乳制品抽检合格率 乳制品合格吗
2018-06-29 16:42:00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李新

原标题:乳制品抽检合格率 乳制品合格吗

 

法律法规网消息     乳制品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热题,婴幼儿的奶粉,还有一些常用的奶制品,都是我们每天的必须品。乳制品真的就合格吗?我们来看近日国家抽检的样品的合格率是多少?
【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从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规模牧场的生鲜乳主要质量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持续位居食品行业前列。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加强饲料、兽药等投入品使用监管,对全国奶站和运输车全部纳入全时段管理。
 
 
 
 
 
 
人均奶类消费量不达标 中国将加快推进奶业振兴
 
记者25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人均奶类消费量36.9公斤,平均每天100克,远未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每天300克标准,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中国奶业仍然面临着产品供需结构不平衡、产业竞争力不强、消费培育不足等突出问题。目前,中国牛奶的消费水平还不高,奶业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奶类和乳制品产量分别达到3655万吨和2935万吨,总体规模仅次于印度和美国,居世界第三位。全国规模以上乳品加工企业610家,奶业20强企业市场销售额超过55%。
 
据悉,中国奶牛养殖以舍饲为主,比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放牧式生产成本高80%左右,比欧美的半舍饲式生产成本高40%左右。
 
此外,中国乳制品关税低,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导致乳制品进口量激增,从2008年的38.7万吨增至2017年的247.1万吨,中国乳制品新增消费的80%被进口所占。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和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要大力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建设国家核心育种场,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修订提高生鲜乳、灭菌乳等国家标准,建设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力争三年内显著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
 
于康震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重点做好“养好牛”“强监管”“促融合”“树品牌”工作,增强中国奶业的影响力,定期发布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普及科学饮奶知识,提振乳品消费的信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惊艳!香甜果酱不只能吃 神人用它画出超逼真华仔

法律法规网消息 盘子上栩栩如生的画作,你相信这是用果酱画的吗?粉丝专页“Septagram果酱画世界”时常分享果酱作画的过程与成品,不论动物、人像都能画得栩栩如生,逼真程度也让网友直呼超想要。这些神作

上海男子持刀伤人 会判死刑吗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这个社会真是太可怕了,总有那么一些变态做些令人震惊的事。近日一男子竟然持刀砍杀孩子,真是太没有人性了,简直丧心病狂,警方已介入调查,凶手已被控制,会被判死刑吗?他是谁?为何要这个

柯以敏花葬黄国辅 为什么要花葬?

法律法规网消息 柯以敏的丈夫因病去世了,她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将黄国辅的骨灰花葬了。在给丈夫开追悼会的现场,她悲痛欲绝,回顾两人的感情经历。 柯以敏的丈夫兼经纪人黄国辅20日因肾衰竭过世,29日追思会结

枪声又起?男子持霰弹枪攻击报社 至少五人死亡 疑报复行动

法律法规网消息 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发生枪击案,地点位于巴尔的摩太阳报所拥有的办公大楼,供旗下首都报使用。多名员工在办公室里遭到射击。警方证实,枪击案导致至少5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已遭逮捕,是一位

陈德荣升任董事长 宝钢集团市值多少钱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这位陈德容是谁他是干什么的。在那些岗位担任过什么职责。这次的董事长是如何当选的。他怎么规划公司今天(28日)上午,中国宝武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