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回应逼停高铁 到底真相是什么
2018-06-29 17:15:53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迷雪儿

原标题:女子回应逼停高铁 到底真相是什么

 
法律法规网消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都知道高铁上不能吸烟,但是你知道也不能喷香水吗?近日一女士因为喷的香水,逼停了高铁。到底怎么回事?坐高铁需要注意些什么?到底事实真相是什么?
 
昨天,一条“喷香水太浓触发报警”的消息上了热搜,后来经核实才得知,当时列车上的女子是在卫生间使用防晒喷雾,喷雾过浓触发了烟雾报警装置,导致高铁自动“停了”。事后,该女子回应称:“我喷的是防晒喷雾,当时厕所是封闭的空间,比较小,它可能就触发了(报警装置)。
 
确实是浓度高了一点,没有散发出去,这个我是完全不知道的。自己也觉得很震惊,就算是给自己上了一堂课吧。”乘务员说:“厕所里的烟雾报警特别敏感,你可以在车厢里使用。”
女子还补充说自己有遮光性皮炎,冬天也是要抹防晒的,而且要提前抹上20分钟之后才发挥效果。可以说女乘客的自我肌肤保护意识还是很强的,这点可以理解,但实际上高铁是不允许使用防晒喷雾的,这点你知道吗?!因为高铁上有烟雾探测报警装置,是为了防止火灾而设置的,坐过高铁的朋友们肯定都听过关于烟雾报警装置的广播,装置一经触发就会导致列车停运。
 
而高浓度的喷雾、香水也容易触发烟雾报警装置。据了解,在高铁上喷香水、防晒喷雾导致高铁停运的时间非常多。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这里提醒身边爱美的小姐姐们,夏季天气炎热,大家在乘坐高铁列车时维护运行安全不要使用香水、花露水、防晒喷雾等用品,更不要抽烟!出门在外,防晒是必须哒,但在高铁上,MM们还是使用防晒乳、防晒霜比较安全!
 
 
香水太浓致停高铁 
高铁上不能抽烟,很多旅客都知道,高铁上也不能喷浓度高的香水和防晒喷雾,你知道吗?这不,就在6月26日,郑州东开往安阳东的高铁上,一女士喷了高浓度的香水,高铁自动“停了”,导致列车延误3分钟,这3分钟导致后续列车接连晚点。
 
6月26日,郑州东至安阳东的G6602次列车运行在郑州东站—新乡东站区间上行线时,列车突然急停,随车机械师发现HMI屏幕上03车座便卫生间感烟探头火灾报警,随后列车触发制动中途停车,随车机械师赶到报警车厢时发现一名女士正在使用香水,此时卫生间内香味浓重,随后立即制止并将香味驱散,经检查确认卫生间无明火,各部状态正常。原来烟感探头报警的原因是这名女士在卫生间内喷香水,导致感烟探头检测到烟雾浓度达到报警值所致。
 
“这个事件直接导致该趟列车晚点3分钟,对高铁来说,3分钟是非常重要的。”郑州铁路局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峰期列车与列车之间的追踪时间只有5分钟,如果遇到非正常条件停车会导致后续列车全部延误。
 
据了解,在高铁上喷香水、防晒霜导致高铁停运的时间非常多。郑州铁路局动车段提醒身边爱美的小姐姐们,夏季天气炎热,大家在乘坐高铁列车时维护运行安全不要使用香水、花露水、防晒喷雾等用品,更不要抽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回应逼停高铁 到底是什么原因

法律法规网消息 高铁和飞机有很多违禁品不让带,香水和防晒霜到底是不是违禁品。即今日一女子在乘高铁的时候,因香水浓度过高,竟然将高铁逼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一条“喷香水太浓触发报警&rdquo

女子回应逼停高铁 原因竟是这

法律法规网消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都知道高铁上不能吸烟,但是你知道也不能喷香水吗?近日一女士因为喷的香水,逼停了高铁。到底怎么回事?坐高铁需要注意些什么? 昨天,一条“喷香水太浓触发报警&rdquo

女乘客喷洒防晒喷雾触动警报 逼停高铁列车

法律法规网消息 因为一位女乘客在洗手间喷洒防晒喷雾,26日由河南郑州市开往安阳市的中高中铁G6602次列车,在行驶中被迫紧急停车,事后引发大陆媒体与民众议论。据媒体报道,这名女乘客因为在3车厢洗手间喷洒防晒喷

香水太浓致停高铁 为何会逼停高铁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很多爱美的人士都会喷点香水,可你知道在高铁上是禁止喷高浓度的香水的吗?近日就在一高铁上,一女士喷了香水,高铁竟然自己停了。整整晚了3分钟。她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原标题:味太浓!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