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最大国家公园 正式列入世遗
2018-07-02 15:59:40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李新

原标题: 哥伦比亚最大国家公园 正式列入世遗

 

0.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今天宣布,哥伦比亚最大的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

 
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面积广达270万公顷,区域涵盖南部瓜维尔(Guaviare)、卡奎塔(Caqueta)两个省分,不仅拥有丰富生物多样性,更被当地原住民视为圣地。
 
这是哥伦比亚第9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地点,哥伦比亚是生物多样性全球排名第2的国家,仅次于巴西。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表示,政府将扩大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的保护区范围。
 
根据桑托斯的说法,从1989年以来就被列为保护区的区域,明天将扩增150万公顷。
 
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网站指出,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被认为是生物多样性的全球热点,有41种爬虫类动物和49种两栖动物,还有145种鸟类及209种蝴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世遗数或第一 [热点]

中国世遗数或第一中国世界遗产人气榜: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占据榜首...业内人士表示,世界遗产承载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对全人类的现在和未来均具有...[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将于下月在波

中国世遗数或第一 [时讯]

【中国世遗数或第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将于下月在波兰举行,届时中国将分别提交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与鼓浪屿的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申请。若获得通过,中国今年有可能与意大利并列成为拥

老人突然离世遗产几千万 [热事件]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立遗嘱分配遗产,有人认为只要写好遗嘱就能按照遗嘱的内容分配财产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遗嘱都具有法律效力的。辽宁乾开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王亚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实中,立遗嘱者因为遗嘱不

神农架入选世遗:神农架入选世界自然遗产 [热事件]

神农架神农顶景区风光(2012年5月13日摄)。两只金丝猴在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保护基地的树林中(2014年4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杜华举摄【神农架入选世遗】本年度的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申遗的两个项目双双入选。继15

神农架入选世遗 [热事件]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皮亚捷摄17日晚,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一片欢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0届会议上,神农架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这是湖北省第1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