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睡美人洞救援要角 澳医生出洞闻父丧
2018-07-12 08:18:4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泰国睡美人洞救援要角 澳医生出洞闻父丧

 泰国洞穴救援行动十日元满完成,但冒险到泰国参与营救并于洞中照顾“野猪足球队”师生的澳洲医生哈里斯,却因此错过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他的父亲在所有人被顺利救出后不久,于11日清晨去世。

 
法新社报道,参加救援行动的国际知名潜水员和医生哈里斯,是十日最后一个离开睡美人洞穴的人。他在洞穴探勘领域中非常有名,人称“哈利”。原本打算去度假的他临时接获请求,前往泰北加入国际救援团队。
 
澳洲媒体报道,十二名男孩及他们的教练被寻获后,哈里斯冒着生命危险,每天潜水四公里进洞,为他们检查身体,评估每个人的情况是否适合潜水出洞,并决定受困男孩离开的顺序。
 
十日晚间,受困的十三人终于全数获救,但当救援工作圆满结束时,这位在阿德雷德执业的麻醉医生却被上司皮尔斯告知父亲死讯。
 
哈里斯工作的SAAS MedSTAR临床服务主任皮尔斯说,“我非常悲伤的证实,在泰国的营救行动宣告成功后不久,哈利的父亲去世了”。皮尔斯并未说明哈里斯父亲的死因,但表示哈里斯出发参与救援任务时他父亲并未生病。
 
澳洲外长毕绍普称赞哈里斯是“救援行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扮演着非常出色的角色,政府打算正式表扬所有参与救援的澳洲人。
 
澳洲医学会也称哈里斯是“一位了不起的医生跟一位了不起的人”,但哈里斯则坚称自己不是英雄。他十日告诉澳洲总理滕博尔说:“受困的孩子跟一直照顾他们的四名泰国海豹部队才是真英雄,他们是我有幸见过最坚强的男子汉和孩子们。”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泰国指SpaceX迷你潜艇不实用 马斯克Twitter还击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为拯救被困于山洞的足球员,Tesla 行政总裁马斯克 (Elon Musk) 早前特意赶制迷你潜水艇,希望为救援尽一分力。在周二时,所有球员均已获救,英国广播公司 BBC 就引述泰国一为据称“救援总指挥”说 Elon Musk 提供的设

Elon Musk打造小型潜水艇要协助拯救泰国足球队少年

图片来源: Elon△Musk 在失联10天的泰国少年足球队于上周一(7/2)被英国潜水员在“睡美人洞”洞穴中找到之后,各界开始寻思救援之道,其中,创立多家科技企业的Elon△Musk则在上周四(7/5)宣布要派遣SpaceX与Borin

SpaceX 正为泰国被困足球队制作小型潜水艇协助救援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泰国上星期有足球队和其教练在前往洞穴探险的时候被困,几天前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透露他的公司可以运用不同的技术协助救援,最近更透露他们正在准备使用小型潜艇把他们拯救出来。Elon Musk 上次在 Twitter 表示

拯救泰国少足队 马斯克派13人隧道挖掘、航天工程师出动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泰国清莱少足队洞穴被困事件的拯救行动刻不容缓。科技企业家马斯克早前曾说过,虽然拯救行动以当地政府为主,但乐意提供协助。而马斯克不只口说,最新消息已确认他已派遣 13 人的团队前往现场,全是旗下各科技公司的

Tesla CEO马斯克:愿意为被困泰国球员提供协助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一群约十二岁的年轻足球员和他们的二十五岁的教练,至六月起被洪水困于泰北清莱府的“睡美人洞”内(Tham Luang Nang Non)。救援队伍能够输送食物,药物和毛毡给他们。他们正商讨连接通讯电线至洞穴内,让他们与家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