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风波 美国会盯上Alphabet
2018-07-12 09:04:01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Gmail风波 美国会盯上Alphabet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被爆出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App)存取Gmail电子邮件用户资料,遭批为剑桥分析事件翻版,美国参议员10日要求Alphabet给个交代。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将面临欧盟反垄断监管当局开罚数十亿欧元,原因是违法滥用Android作业系统在智慧手机的主导地位阻挠潜在竞争对手,以保住自身的行动广告业务。这次罚金可能超越去年因图利自家搜寻结果而被惩处的24亿欧元(28.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参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图恩及两名附属委员会主席联合致函,要求Alphabet执行长佩吉解释该公司允许第三方App开发商基于商业目的,浏览电邮内容的做法。参议员此举凸显美国国会有意立法因应持续扩大的隐私权争议。
 
议员们对于多数消费者不了解App开发者可能使用他们电邮内的资讯表达关切,同时指出Google未善尽职责保护Gmail资料,要求Alphabet公布关于开发商把Gmail资料与第三方共享的全部情况。
 
虽然Google一年前已放弃浏览电邮内容来投放广告的作法,但仍持续让外部开发商浏览Gmail使用者的收件匣。电邮相关程式开发商的员工与离职人士透露,这些Gmail使用者注册了电邮相关服务,这类服务通常会利用免费软件吸引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意让开发商浏览收件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重申不会读取Gmail用户信件,严控外部app存取内容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媒体报道Google让上百家app开发商存取用户Gmail邮件内容,引起轩然大波。虽然Google第一时间已经澄清,不过周三Google还是不厌其烦重申,并不会随便让app业者这么做,而

Gmail 被爆容许第三方 App 读取电邮内容 用户私隐成危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现在很多人都用网络电邮服务,但其内容却有机会被第三方阅览。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Gmail 容许数据公司与 App 开发商读取用户的电邮和个人资料,包括收件人的电邮地址,时间戳记(Time Stamp)和完整的邮件内容。虽然

传Google外部开发商可读取Gmail用户的邮件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下次再看到Gmail?外部app请求存取你个资的对话框请三思而后行。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让外部app开发商扫瞄特定Gmail用户邮件内容,引发类似脸书剑桥分析个资分享的疑虑。

【教学】Gmail“Smart Compose” AI 辅助写电邮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Google 在 4 月的 Google I/O 发表会当中,介绍过不少 Gmail 最新功能,当中一个就是利用到 AI 人工智能书写电子邮件的“Smart Compose”。Google AI 会自动预测你想书写的电邮内容,并对你作出提议。用户当然也可选

新版Gmail下个月展开全球部署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新版Gmail将在今年7月部署至全球市场,而G△Suite管理人员则可根据企业需求展开部署。新版Gmail除了变更了使用介面之外,新增懒人回复(Smart△Reply)功能,提供邮件“打盹”(Sn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