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创16年来最大涨幅
2018-07-26 16:24:54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创16年来最大涨幅

 日本厚生劳动省中央最低薪资审议委员会25日拍板2018财年(至明年3月)最低薪资,全国平均时薪调涨26日元,达874日元,这是200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地域差距也进一步拉大。

日本最低时薪依都府道县区隔为四等级,此次调整东京、大阪等A等级调高27日元、京都、兵库、广岛等B等级26日元,北海道、宫城、福冈C等级25日元,青森、爱媛、冲绳等D等级23日元。
由于日本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低于多数先进国家的逾1000日元。安倍政府为促进消费、脱离通缩,2016年中订下每年调薪3%、全国平均薪资时薪1000日元目标,前两年分别调涨25日元,加上今年连续3年达标。
不过,劳方代表力争地域差距缩短在3日元之内,劳资展开“一元攻防战”,马拉松开会逾10小时,拖到隔日才拍版,因资方拒不让步,最后地域差距仍有4日元。修正后最低时薪以东京都最高,达985日元;最低的高知等八县仅760日元。劳团批评绝对水准过低,力争明年所有县基薪都能超过800日元。
朝日新闻指出,虽然提高最低时薪有助这些劳工,但中小企业负担过重的反弹声强烈,中小企业业况判断指数较前期呈现负值,推估工资成长率仅1%。
接下来,各都府道县地方最低薪资审议会将以此为基础,各自订出最低薪资,10月开始适用新标准。若能维持安倍政权所推动的涨幅,2023年将可达到全国平均最低薪资1000元目标。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上升26日元创最大增幅中新网7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24日,日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如果按该标准上调,日本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将升至874日元。小委员会将上调标准额分为A~D四

女孩陪逛街赚钱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女人逛街都是花钱的,然而女人逛街还能赚钱你知道吗?90后女孩陪逛街赚钱一小时赚300块,轻轻松松就把钱赚了实在太令人羡慕了,没想到现在还有这种容易赚钱的职业,看完之后你心动了吗?陪购师收入 陪购师

90后美女陪购师凭逛街赚钱 [热事件]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很多不同的职业,每一种职业都是有人胜任的,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逛街买衣服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却有90后美女陪购师凭逛街赚钱,而且薪酬还不低,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职业呢?陪购师时薪多少 首先

大专公部门见习首度给津贴 时薪133元

教育部青年发展署推动的“大专生公部门见习计划”,今年首度提供见习津贴,以最低时薪新台币133元计算。大专生公部门见习计划过去只提供学分证明,没有任何津贴。教育部为了鼓励更多青年深入公务机关,了解政府运作,

春节时薪工 雇主应加倍给薪

农历春节要上班的打工族不要让权益睡着了。高市府劳工局今天指出,1月27日至30日期间工作,时薪至少应新台币266元,如雇主未依法给付要依违反劳基法裁罚。民国106年1月1日起法定时薪为133元。高雄市劳工局长郑素玲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