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破万亿美元 是腾讯市值的2.5倍
2018-08-03 16:45:4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苹果市值破万亿美元 是腾讯市值的2.5倍

 苹果1万亿美元市值非常于全球第16大国,比印尼、荷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还高,甚至已逼近台股整体市值。

苹果创立于1976年,股票1980年上市,累计至今股价飙升50000%,远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约2000%的涨幅。
理财资讯网站Investopedia、大西洋月刊与新浪财经报道,若把苹果市值与一个国家GDP、主要证券市场市值相比,可以得出下列结论:
第一,若以世界银行统计全球199个国家的2017年GDP来看,苹果的万亿元市值非常于全球第16大国,不仅超过印尼、土耳其、荷兰或沙特阿拉伯的全年GDP,也逼近第15名墨西哥的1.2万亿元,与第14名俄罗斯的1.3万亿元。
第二,2017年联邦政府预估支出为4万亿元,意味苹果一家股票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就非常于联邦政府今年预估支出的25%。
第三,目前中国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是科技业巨擘腾讯,今年市值一度站上5500亿美元,但现在已降至4200亿美元以下;换句话说,苹果市值比两家腾讯加起来还多。
第四,根据世界交易所联盟统计的各国证券交易所6月市值,苹果一家公司就超过不少国家的交易所市值,例如西班牙、新加坡、俄罗斯或沙特阿拉伯的证交所。
台湾证券交易所则统计,2日收盘后台股集中市场市值为32万亿元台币,非常于1万亿500亿美元;换句话说,苹果一家公司市值几乎等于整个台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成为史上首家万亿市值科技公司 第二大股东巴菲特赚到笑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Apple 苹果公司第三季度财政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期内收入达 533 亿美元(约 4,185 亿港元),各类业务盈利都比市场预期好。受业绩报告影响,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周四大涨超过 2%,最高至 207.05 美元一股,市值突破 1 万

苹果市值正式突破兆美元关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在上季强劲财报及市场乐观展望带动下,苹果周四股价以207.09美元作收,宣示苹果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成为第一家登上兆元俱乐部的美国企业。本周市场研究业者IDC公布的全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本周公布今年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指出华为已超越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10年第二季以来,第一次被挤下前两名。今年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热点]

实时热点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根据行业统计机构IDC的最新报告,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

iPhone、服务营收飙升,苹果市值离兆元不远了!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二公布公司第3季财报,营收达533亿美元,较上季成长17%,超越华尔街预期,也激励股价上扬及市值再飙升,即将成为首个市值破兆美元的企业。上季的亮丽成绩主要受惠于iPhone、服务及穿戴式装置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