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空气污染法上路 要强制淘汰10年老车遭抵制
2018-08-06 14:22:09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台湾新空气污染法上路 要强制淘汰10年老车遭抵制

 新空气污染法上路,引发十年以上老车车主不满。环保署长李应元宣布换购大货车利息补贴政策,但遭车主批“外行”,嘉义县市昨天有上百辆老车集结抗争,诉求“老车无罪,反对强制淘汰”。

车主说,他们支持减少空气污染,但老汽摩托车排废气量不如工厂污染,只强制车主换车是图利财团,剥夺百姓财产。五年党龄的民进党员运将王嘉汶当场拿剪刀剪掉党证,怒说“参加这个党没有用,还害大家!”据了解,北台湾老车车主也在串连,近日将前往宜兰集结抗议。
新空气污染法三日上路,各地车主组自救会抗争,李应元四日澄清未逼迫十年以上老旧车辆强制淘汰,并强调政策“只查乌贼车”,老车只要符合检验标准就可使用,还会提供利息补贴协助车主汰旧换新。
李的说法遭批不了解老旧大货车主困境,全国老汽摩托车自救会嘉义代表徐名扬昨天号召百余辆大货车、老摩托车和重机械吊车,到民雄乡表演艺术中心旁空地集结抗争,车主高喊“老车无罪”、“反对强制淘汰”。国民党嘉义县长、市长参选人吴育仁、黄敏惠到场声援。
徐名扬说,新法授权地方政府划设空气品质维护区,柴油车进出最多的台南工业区也划设,又加强拦检稽查,逼他们淘汰老车。李应元指购车200万元补贴利息,等于贷款免利息是“外行人”的说法,因为营业用25吨进口大货车新车450万元起跳。
北区老车自救会联络人黄姓司机说,环保署虽推低利贷款,但有车主原贷款未清,无力再负担新贷款,“滥政策”让人无法接受,希望政府采老车自然淘汰法,逐步淘汰老车。
嘉义县环保局代理局长刘明全说,空品区划设环保署有统一作法,环保局也会倾听业者心声,管制措施会考量业者处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 街景车协助伦敦监察空气污染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由 7 月起,两部 Google 街景车将会来回伦敦街头,除了拍摄最新的街景,车身还会配备空气监察仪器,每隔 30 秒就会收集和记录伦敦的空气状况。此外,在落于伦敦污染黑点的多座大厦和灯柱则会安装 100 个监察感应器,

深澳电厂用“干净的煤” 赖揆:不让空气污染成为北部民众担心的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湾新北报道深澳燃煤电厂上周通过环评,行政院长赖清德昨视察林口电厂,强调深澳电厂和林口电厂均使用“超超临界机组”与“干净的煤”,污染物排放量接近天然气发电标准;若使用一套污染防治

立院开议在即 朝野聚焦《空气污染法》、军人年改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立法院新会期将于27日开议,民进党团规划优先处理《空气污染防制法》、《矿业法》、《公司法》3修正草案,以及军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政府组织改造3变革,并以军人年改为“重中之重

空气污染日趋严重 [热事件]

  家用空气净化器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它对于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大为有益。空气净化器又叫做室内空气净化器,它一般广泛应用于空调房间如办公室、宾馆等地,因为这些地方空气不太流通,就算有空气从外进来这些空

京津冀区域将出现重度空气污染过程 [快讯]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3日发布污染过程提示,预计14日至15日,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将出现一次重度空气污染过程。资料图:市民戴口罩出行。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4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