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获假结婚案 86人被捕23人获罪
2018-08-25 17:22:53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香港破获假结婚案 86人被捕23人获罪

 香港入境处“闪刺”行动瓦解一个活跃4年的假结婚集团,牵涉最少66宗个案,涉款逾500万人民币,共86名香港及内地人被捕,包括3名集团主脑为香港人,今日(24日)被裁定8项串谋欺诈罪等罪成正等候判刑,该案累计至今有23人被定罪,包括9人早前已被判入狱11个月至18个月不等。

 
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调查)欧阳至威表示,案件中涉及51名港人,即27男24女,逾半年龄介乎19岁至29岁,受报章的征婚广告或社交平台的招聘广告“赚快钱”、“荀工”诱惑,假结婚可获报酬达8万元至10万元,但最终只收取到7000元至2万元不等。
前年展开的“闪刺”行动中,共86名香港及内地人被捕,包括42男44女,瓦解一个自2012年起活跃了约4年的假结婚集团,3名集团骨干成员为香港人,即被告王长贤、陆永基、方慧欣,年龄介乎24岁至63岁,今日在区域法院被裁定共8项串谋诈骗罪成,等候判刑。该案至今共23人被定罪,包括9人早前被判囚11个月至18个月不等。
 
个案遍及福建、广东省
 
该集团向内地人收取7万元至10万元人民币,担任中介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安排参与假结婚的港人记熟对象资料,协助办理俗称“寡佬证”的无结婚纪录证明书等,主脑更会陪同到内地,安排当地住宿以便签纸及拟定婚前协议等。内地人成功假结婚后,便会申请探亲签注来港以便“打黑工”等,甚或申请单程证来港居留。由于其中一位主脑原籍福建,有关个案遍及福建及广东省。
逾半涉案港人年龄介乎19至29岁
 
就该集团的运作模式,主要是通过在社交平台发布信息或在报章刊登征婚广告,借以物色参与者,而涉案的51名港人中,逾半年龄介乎19至29岁,堕入“赚快钱”、“荀工”的利诱,获以8万元至10万元报酬作招徕。
 
如参与人肯协助结婚对象申领单程证,可额外获酬1000元至3000元不等,成功办理单程证后,再添5000元至1万元报酬。所谓可多达10万元的酬劳,最终只收取到7000元至2万元。
吁勿以身试法
 
入境处在调查中检获电脑、电话、记帐本、大量香港身份证、内地结婚证副本等犯案工具。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调查)欧阳至威表示,年轻人缺乏相关认知,提醒中介人所提供的“婚前协议”未必受法律保障,更有个案是对象事成后去如黄鹤,无法办理离婚手续:“结婚记录会跟随一生。”
他提醒市民勿以身试法,按条例,任何人如向入境处职员作虚假申述乃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15万元及入狱14年,协助与教唆同罪。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想要假结婚假离婚购房? [热事件]

4月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宣布自当晚起海南省内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4月23日,海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的通知,明确《通知》中各项

还想通过假结婚假离婚买房? [热事件]

婚姻本该是一份神圣庄重的承诺,但如今很多人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不惜在婚姻关系上弄虚作假。为了获得优惠房贷利率,有人花80元钱办一张假离婚证;为了在拆迁中获得更高的补偿,有人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闪电结婚。在

揭假结婚产业链 [生活]

揭假结婚产业链,俗话说婚姻不是买卖,但实际上一个并不广为人知的事实却是,通过结婚套利、钻政策空子,“假结婚”早已形成了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近日记者就对所谓的假结婚产业链进行的深入的调查,揭开了婚姻买卖

男子为二胎让老婆与同事假结婚 [生活]

(原标题:男子竟让老婆跟同事结婚!还给了200万帮她买房,结局超乎想象)前几天,宁波市天一公证处的工作人员陈越说,自己与马保峰公证员做了一起特殊的房产抵押借款合同公证,债权人与债务人竟然是一对育有一儿一女

真假结婚?弟弟娶我前女友只为财产?得知真相的我选择了原谅! [生活]

这个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我去北京出差一个礼拜回来后发现我的弟弟即将迎娶我的前女友,我们分手不到一个礼拜!我实在是想不通,除了报复还会有什么?我将她约了出来,警告她不要报复我的家人,如果有什么怨气就找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