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洲岛爆发登革热疫情 游客暴减过半
2018-08-25 17:50:3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香港长洲岛爆发登革热疫情 游客暴减过半

 【登革热】长洲商户呻生意减半 游客“不设防”穿短袖衫裤游小岛

卫生防护中心昨日(24日)公布,再多一位来自长洲的感染登革热个案,令累积个案增至24宗,打破2002年的最高纪录。
 
有长洲商户今日(25日)向记者诉苦,自登革热疫情爆发后,生意大跌一半。不过,有游客依然毫不在意,认为“登革热”个案数目不算多,穿着短袖衫裤勇闯长洲,豪言“怕什么??我驱蚊水都没喷!”
长洲昨日再多一宗确诊登革热个案。在中午12时的高峰时间,中环前往长洲的快船载客量仅达六成。与女伴同行到长洲游玩的萧先生称,事先知道登革热疫情,已做足了准备措施,如喷驱蚊水及贴上防蚊贴,又笑言“这样多人陪我,应该不会有事的。”他表示,会视乎情况可能提早离开长洲。
曾是长洲居民、因工作关系已搬出港岛居住的郭先生,今天带同三位朋友“回乡”游玩。他指,其实早在疫情爆发前已相约好今天来游玩,所以即使碰上登革热疫情也坚持赴约。他又指,不会去树林附近游玩,相信情况十分安全。
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徐德义今早提醒,居住在长洲或曾到长洲的市民都应做好保护措施,包括穿着长袖衣服及使用适当的驱蚊用品。
然而郭先生及同行朋友依然穿着短袖衣服及短裤,一脸轻松。同行朋友直言不担心,“现在只有几个案例,数目不算多。”他又指,这次来到长洲只是打算到处闲逛,明天才离开。另一朋友更豪言“怕什么!我连驱蚊水都没喷!”但被问到万一不幸“中招”,他仅称发现病征后再去医院就诊也不成问题。
 
长洲商户损失逾一半生意
 
虽然游客并不担心,但长洲商户就忧心如焚。有零售商户指,自登革热疫情爆发后,生意减少超过一半。有商户指出,今年的外地客本来已不多,本地客数目又因登革热疫情而减少,“加上暑假系小朋友节日,登革热(爆发)后家长更不会带小朋友来玩,”商户直言情况雪上加霜,他更苦笑称“前排刮风下雨还有很多客人!”
另一零售商户、在长洲工作逾二十年的黄太太也表示,这几天街道上的游客明显减少,收入同样减少了超过一半。她分析指,本来外来客数目已逐年减少,今年突然登革热疫情爆发,再加上已进入暑假尾声,生意差是自然会发生的事,所以也只好无奈接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刚果民主共和国新一波伊波拉疫情结束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新一波伊波拉疫情结束,卫生部长指,当地已有42日无接获新病例,标志疫情告终。刚果民主共和国过往曾8度出现伊波拉疫情,在5月出现新病例,其后确诊54宗个案;国际提供紧急援助及疫苗,有效控制疫情

刚果伊波拉疫情持续多1人不治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波拉疫情持续,过去一日,1 人不治,令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死亡个案位于当地西部一个乡郊地区,全国目前已确诊35宗感染伊波拉病毒个案。刚果卫生部长、世卫及联合国儿童委员会人员,昨日抵达数个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秀成果,有肠病毒疫情预测、台股中短期预测以及植物品种分辨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内容多样,涵盖股市预测、房价预测、疾病预测、植物影品种分辨,以及影像叙述自动生成。 图片来源: 摄影/王若朴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于4月28日结业,当天除了结业典

日本冲绳爆发麻疹疫情56人受感染

日本冲绳爆发麻疹疫情,截至昨日,有56人受感染麻,不少游客临时取消到冲绳旅游计划。日本传媒指,今轮麻疹传染源来自一位外籍游客,他在冲绳停留3天期间,将麻疹传染给商业设施工作人员,随后疫情扩散至全岛;麻疹病

2018智慧城市展(下),用IoT加强水库管理、预防登革热灾情

城市不仅单靠自身的机能运作,在生活上也和周边地区有依存关系,为推动IoT实验场域,台北市在2016建置大型的LoRa无线通讯网络,供业者实验IoT应用,如今这项技术也被用于水资源管理上,以翡翠水库为例,不仅关乎大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