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难民危机致万人死亡 联合国:种族灭绝!
2018-08-28 12:39:21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罗兴亚难民危机致万人死亡 联合国:种族灭绝!

 联合国二十七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缅甸军方怀着“种族灭绝的意图”,屠杀和集体性侵罗兴亚穆斯林,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和另外五名将领应该为策划国际法上最严重的罪行受到起诉。华盛顿邮报说,这是去年八月缅甸军方镇压罗兴亚穆斯林以来,国际社会发出的最强烈谴责。

报告指出,昂山素姬领导的文人政府允许仇恨言论散播,未能保护克钦、若开和掸邦的少数族群免于军方犯下的违反人道和战争罪行,还销毁相关文件,等于“助长暴行”。
报告直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并未运用实质上是政府首长的地位和道德权威,阻止或防止这些事件,也未寻求其他办法尽到保护平民的责任”。
联合国将种族灭绝界定为意在消灭一个民族、族群、种族或宗教团体全部或部分成员的行为。种族灭绝是联合国对一个政府最严重的指控,调查员指控种族灭绝罪行的案例非常少,包括前南斯拉夫塞尔维亚人对波士尼亚人、卢旺达胡图族对图西族、激进组织“IS”对伊拉克与叙利亚亚兹迪教派信徒的迫害与杀害。
这份二十页的报告指出:“资讯非常充足,有必要调查和起诉缅甸高阶将领,好让一个有决定权的法庭能判定他们在若开邦局势中应为种族灭绝负起的责任。”
发布报告的联合国真相调查小组由印尼前检察总长马祖基主导,小组指明敏昂莱和另外五名将领必须接受审判。调查小组并未获准入境缅甸,而是访谈了875名受害者与证人,并以卫星空照图、文件、照片、影像佐证。
去年八月缅甸军队对罗兴亚人的血腥镇压,造成70万人逃往孟加拉难民营。罗兴亚人遭到大规模屠杀、折磨、性侵,无国界医生组织估计有高达1万人丧命,联合国调查则称这个数字“低估”。
小组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应确保所有犯罪者都被究责,建议将此案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或建立一个专审此案的特设法庭;此外,安理会应“针对看来罪责重大的个人,施以资产冻结、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并对缅甸实施武器禁运。
报告说:“军事行动的必要性,永远不能使不成比例的杀戮、集体性侵、攻击儿童、烧毁村庄合理化。”
安理会二十八日开会,不过,华邮与英国广播公司(BBC)说,缅甸并非建立国际刑庭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缔约国,所以将缅甸移送法办需要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同意,但五常之中的部分国家可能不会答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大象闯罗兴亚难民营 [生活]

大象闯罗兴亚难民营大象闯罗兴亚难民营,民众四处逃跑至少踩死2童20间临时房屋损毁。大批缅甸罗兴亚人逃至孟加拉后,入住当地的难民营。一头野生大象2月22日闯入其中一个位于库图巴朗的营地,消息指至少2名孩童被踩死

胡塞武装指责沙特联军血洗也门葬礼:种族灭绝行为 [热事件]

【环球网军事10月10日报道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王云松】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表示,当地时间8日下午,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国际联盟对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场葬礼进行空袭,造成至少140人死亡,5

重温同治陕甘回民对汉族种族灭绝大屠杀

同治陕甘回变 是于19世纪清朝同治年间发生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一场带有种族灭绝性质的大规模恐怖暴乱。冲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