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枪击案和自杀比战争中死亡的人数还要多!
2018-08-29 20:17:44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美国媒体:枪击案和自杀比战争中死亡的人数还要多!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期刊(JAMA)28日刊登的一篇研究,虽然开枪滥杀和恐怖行动可能占据新闻版面,但其实不在镁光灯下的他杀和自杀才是全球武器相关死亡中的大多数案例。研究人员分析1990-2016年195个国家和地区因枪支死...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期刊(JAMA)28日刊登的一篇研究,虽然开枪滥杀和恐怖行动可能占据新闻版面,但其实不在镁光灯下的他杀和自杀才是全球武器相关死亡中的大多数案例。

研究人员分析1990-2016年195个国家和地区因枪支死亡的情况,发现在非战争期间因枪支死亡的人数高于战争死亡人数。
2016年全球估计有25.1万人死于枪支,1990年则为20.9万人。
枪支死亡案主要集中在六个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瓜地马拉,他们人口占全球不到一成,但却占逾半的全球枪支死亡人数。
2016年估计64%的全球枪支死亡案件为他杀,自杀占27%,剩下少部份9%的案件为意外。墨西哥延伸到加勒比海和巴西这一条狭长地带发生最多枪支他杀案。研究人员表示,许多枪支他杀涉及毒品黑帮集团,组织犯罪和非法枪支买卖都是大问题。
2016年枪支他杀密度最高的是萨尔瓦多,10万人中有38.9人死于他杀的枪下。相较之下,新加坡最少,10万人中仅有0.1人死于与枪支有关的他杀案。最容易受到影响的人口为20-24岁的男性,男性是枪支暴力下的最大受害者。
1990-2016年全球枪支自杀率减少。2016年枪械自杀人数最高的是格陵兰,其次为美国,依序分别在10万人中有22和6.4人死亡。枪支自杀增加最多的是牙买加,新加坡一样最少。
研究指出,毒品、酒精、欠缺心理健康医疗、家庭暴力和贫穷都是枪支自杀的常见原因。
约翰霍普金斯枪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韦伯斯特(Daniel Webster)表示,枪械死亡率增加的地方,政府机构也常常欠缺力量。枪支越多,相关死亡案件越多,两者息息相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电竞比赛发生枪击案 3人当场死亡11人受伤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据外媒《CNBC》报道,星期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电竞比赛进行期间发生枪击案。事情发生在杰克逊维尔城一家餐厅内。当时餐厅正在进行电竞比赛,事件中 3 人当场死亡,包括凶手在内,多人受伤。图片来源 : Axios根据消息

美国德州发生枪击案 男子因憎恨女人开车向两陌生女子开枪

德州休士顿地区发生两宗离奇枪击案,两名女驾驶人在光天化日下开车时,遭枪击受伤,经警方追查下拘捕一位涉案男子;原来此人极度憎恨女性驾驶人,认为她们驾车技术属无能之辈,因而作案。两宗案件分别在3月7日及7月

费城一间超市发生枪击案8人受伤

美国费城一间超市星期二晚发生枪击案,8人受伤,当中包括一位孕妇,所有伤者都无生命危险。事发时在超市的收银处,一个30岁男人由一位随行女子身上取得枪械后开枪,其后离开超市并驾车逃走,最终与一架警车相撞后被捕

多伦多街头枪击案警方指两女死者分别10岁及18岁

加拿大多伦多市区的街头枪击案,多一位受害人伤重不治,令案件死亡人数增至3人,包括29岁枪手、10岁女童及18岁女子,另有13人受伤,年龄介乎10至59岁,伤势由轻微至危殆。警方正调查枪手的身份及动机,不排除涉及恐怖

多伦多枪击案两死十三人伤

加拿大多伦多市区发生街头枪击案,造成两人死亡,包括枪手,另外有十三人受伤,警方指,暂时不清楚枪手动机,现在难以评论是否涉及恐怖主义。事发在当地星期日晚十时过后,现场是多伦多东部希腊城住宅区,目击者说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