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侦察机被击落 遭盟军击中却怪罪以色列
2018-09-19 09:39:2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俄罗斯侦察机被击落 遭盟军击中却怪罪以色列

俄罗斯国防部18日上午证实,俄国空军一架派驻于叙利亚前线的IL-20侦察机,周二上午因“以色列战机的敌意干扰”,而在叙利亚西部的拉塔基亚省上空,遭到叙利亚友军的防空导弹“误击”。俄国海军...

 俄罗斯国防部18日上午证实,俄国空军一架派驻于叙利亚前线的IL-20侦察机,周二上午因“以色列战机的敌意干扰”,而在叙利亚西部的拉塔基亚省上空,遭到叙利亚友军的防空导弹“误击”。俄国海军表示,坠毁的侦查机残骸已在叙利亚外海寻获,机上15名俄国士兵也证实全数罹难。目前俄国国防部与克林姆林宫都已对以色列发表谴责声明,甚至扬言“要保留对以的报复选项”。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架隶属于俄罗斯空军的IL-20侦察机,是配属在叙利亚西部拉塔基亚省“赫曼明空军基地”(Khmeimim)的驻叙参战部队。在17日晚间8点左右,这架IL-20先是从赫曼明起飞,并于北方的易德里卜省前线(Idlib,叙利亚反抗军的最后据点省份)盘旋一圈后,沿地中海海岸返航基地。
 
但在俄国军机返航的同时,一队以色列的F-16I战斗机,却也从地中海北上,要对叙利亚政府军的控制地区发动空袭——根据叙利亚官媒的报道,17日晚上的以色列突袭,至少锁定了霍姆斯(Homs)省、哈玛(Hama)省、与拉塔基亚省的多处军火工厂与军事基地,之中多个目标都与“伊朗志愿军”有关。
 
俄国国防部表示,俄军IL-20返航途中,遭到以军的F-16I“刻意包夹”,并以雷达反射面积较大的俄军侦查机充作掩护,对拉塔基亚的叙利亚政府军发射导弹;随后,叙利亚的地面部队随即发射多枚“俄制的S-200防空导弹”,岂料以军战机不仅顺利躲过导弹追击,还导致叙利亚的导弹打下了俄罗斯友军的侦察机。
 
根据基地的最后雷达纪录,这架IL-20在当地时间22点07分后,即失去联络。由于事发期间,除了以色列战机空袭之外,法国海军巡防舰“奥弗涅号”(D654)也正于地中海东岸,向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发射导弹。因此直到18日破晓,俄国国防部都还搞不清楚前线状况。
 
俄国官媒《塔斯社》表示,在飞机消失之后,活动于叙利亚海域的俄国海军,才在拉塔基亚省东南方外海27公里处,发现了IL-20的大片残骸与尸块。至此,俄方也已确认:机上15名俄军组员,已全数罹难。
 
“俄罗斯认为,这起事件是以色列军方的敌意行动!”俄国国防部发言人柯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IL-20之所以被“误击”,明显就是以色列战机的责任,“就因为以色列军队毫无担当的行为,15名英勇的俄国子弟兵,就此失去了生命。”
 
目前,IL-20的残骸已由俄国海军打捞接收,而俄国国防部长也在18日上午亲自致电以色列国防部,并且点名以色列就是“故意的”、以方必定会为此“付出代价”。
 
以色列《国土报》表示,近一个月来,以色列对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扩大打击,在过去30天内,就通过空袭击杀了“至少113名伊朗志愿兵”。但在过去,以色列的战斗机却鲜少接近拉塔基亚省一带——一方面是因为当地有俄国海空军驻军基地;二方面也忌讳俄国在此地部署的先进S-400防空系统。
 
不过面对俄国政府的“肇事指控”,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与军方则不以为然,仅平淡地回应:“以色列国防军不会对莫名其妙的‘抹黑报道’发表回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以色列击落叙战机 [热点]

实时热点【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4日报道,以军对从叙利亚进入以色列领空的一架“苏霍伊”飞机发射了2枚防空导弹。以军方新闻稿称:“...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以色列军方发射两枚导弹,击落一架叙利亚

以色列撤走白头盔 [热点]

实时热点以色列国防军21日夜间至22日清晨从叙利亚南部冲突地区撤走数百名叙利亚民防组织、即“白头盔”成员及其家属。约旦政府证实,已经接收800名“白头盔”...以色列撤走数百名“白头盔”成员包雪琳以色列国防军21日

以色列 争议法案 [热点]

实时热点海外网7月19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早些时候,以色列议会通过了一条颇具争议的“民族国家”法案,鼓励建立只有犹太人的社区。62...海外网7月19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

无人侦察机军事机密文件在暗网上出售,Recorded Future:外泄原因是路由器采用预设FTP凭证

暗网上打出的广告。 图片来源: Recorded△Future 专门提供即时威胁情报的Recorded△Future经常借由查访暗网中的交易来揭发骇客行动,上个月却在暗网中发现有人兜售有关MQ-9死神侦察机(MQ-9 Reaper)的军事文件,卖

报道指以色列向俄罗斯要求将伊朗军队撤出叙利亚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特别是叙利亚和伊朗问题。有报道引述一位匿名以色列官员透露,内塔尼亚胡在会上向俄方表示,以色列无意威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