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退出世卫 称世界卫生组织是史上最无能组织
2020-07-09 20:29:4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美国正式退出世卫 称世界卫生组织是史上最无能组织

 我酷网消息 联合国在週二(7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向联合国寄出退出WHO(世界卫生组织)的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起生效,正式退出。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记者会上证实,并怒批WHO不但无能、腐败,就连基本职责也没有办法履行。蓬佩奥称:这样的组织,美国不愿意资助它。

据《华盛顿邮报》、《福斯新闻》报道,蓬佩奥证实,政府已通知联合国、国会将退出WHO,也怒批WHO不但腐败又长期政治化;白宫关注的是,武汉周边地区的失败,以及WHO根本无法履行预防全球大流行的基本核心任务,更提及当年WHO在SARS、伊波拉疫情时也做事不力,蓬佩奥表示,“我们不会为了一个史上最无能,且没有履行基本职责的组织提供资助!”
据世卫组织的资料显示,目前美国还欠世卫高达9900万美元的强制捐款,对此,蓬佩奥表示,他们将会与立法者合作,以应对明年7月生效后带来的财务影响。
不过美国退出WHO的决定,仍遭到部分国会议员的反对,白宫防疫顾问安东尼佛契(Anthony Stephen Fauci)先前也曾公开支持WHO,表示WHO确实是个不完美的组织,也有不少失误,但它也做了很多事,世界还是需要WHO,也希望美国能从WHO中受益。
美国这个“有钱的干爸”退出,WHO特使纳巴罗(David Nabarro)接受BBC访问时坦言非常难过,也感到困惑,认为疫情恐怕会更加恶化,这个时候没了美国的支持,最重要的国家退出,全球对抗病毒的努力将会大受影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世卫资料显示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会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就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接受了总台记者邮件采访。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美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正式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世卫

世卫资料显示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会费

世卫资料显示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会费 去年的都没缴清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发言人表示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记者查阅美国缴费记录后发现,美国连2019年度会费都未缴清,对账单显示美国还有约4128万美元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退出世卫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通过邮件向媒体证实,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古特雷斯,迪雅里克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

美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7日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声明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退出世卫组织需要提前一年通知。 美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正在核查 联合国证实收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7月7日则称,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