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企业绿豆冰沙抽检不合格 [热事件]
2016-07-14 22:35:58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两家企业绿豆冰沙抽检不合格 [热事件]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7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日前,三亚凤凰山绿源饮品加工厂、绿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冰沙在抽检时被发现菌落总数超标。7月14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已启动核查程序,若二次抽检仍不达标,将严格查处生产企业的违法行为。

一到夏天,酷暑难耐,绿豆冰沙成了人们解暑的绝佳饮品,三亚街边巷尾的不少商店售卖的杯装绿豆冰沙,饮用方便价格又便宜,深受市民游客欢迎。然而,就在今年5月份左右,食药监部门的一次抽样检查,发现了这些绿豆冰沙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

当时我们在三亚荔枝沟附近一商店抽查了部分绿豆冰沙,并送往海南省食药监局监测。三亚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形成的检测报告显示,三亚凤凰山绿源饮品加工厂、绿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冰沙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执法人员已于7月4日向两家企业送达报告书并告知拥有申请复查的权利。由于当时并未在生产企业内进行检测,且企业质疑送检过程未达到保存条件,造成菌落总数超标,因此申请复查。上述负责人说道。

南海网记者了解到,针对企业的复查申请,三亚市食药监局已启动核查程序,若二次抽检仍发现不合格,将依法对该企业做出严厉处罚。

tags:抽检   核查   绿豆   启动   程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带妈妈去看病:大车突然启动撞死母亲

1 / 5 女子带母亲看病出来 工程车突然启动撞死母亲1 / 5 上一页 下一图集 热图推荐 推荐图集 换一组 大三女生生二胎” 平安夜中学生教室...1 / 5 女子带母亲看病出来 工程车突然启动撞死母亲1 / 5 上一页 下一图

皇后合唱团与亚当兰伯特亚洲巡演启动 9月19日席卷台北

英伦摇滚音乐传奇皇后合唱团与美国流行歌手亚当兰伯特亚洲巡演启动,今天正式宣布将于9月19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震撼开唱,这不仅是皇后合唱团首次在台湾举办演唱会,同时也是这次亚洲巡演唯一的一场台湾演出。 对于

量贩业抢中元商机! 推小小采购员启动留客经济学

记者许家祯/台北报道中元节即将到来,量贩业者无不摩拳擦掌抢占下半年最重要档期,而有量贩业者提前紧抓暑期商机今日推出“小小采购员”亲子活动,想要借着“留客经济学”拉抬中元采买业绩,首波像是“加量不加价或

新南向政策启动 经济部首站攻越南、泰国

记者赵晓慧/台北报道蔡英文新政府启动新南向政策,经济部常务次长杨伟甫今日表示,目前已开始与新南向政策国家进行沟通,上周已率团访问越南、泰国,并向当地台商简介新南向政策,后续还会持续安排。杨伟甫今日上午

因为一个程序 bug,可能有数万份的 fMRI 论文作废? [焦点]

作为一名现代颅相学 (fMRI) 从业人员,尝试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一下这件事:1.这篇论文到底讲了什么?在科学研究中,一个效应是否存在,通常会设定一个统计学标准,达到这个标准就认为结果显著(阳性结果)。对于 fMRI 数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