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现奇葩“高温津贴”:15包绿豆、每天一听可乐 [热事件]
2016-08-05 10:08:05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武汉企业现奇葩“高温津贴”:15包绿豆、每天一听可乐 [热事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些天,武汉市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城区最高温达到了40℃。根据规定,劳动者在高温天气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标准为12元/天。

不过,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却发现,部分企业在发放高温补贴时打了折扣。武昌一家广告设计公司的员工田小姐说,公司上周发工资时,多发了一样东西:15包绿豆,每包重400克左右。公司的解释是,这是发给大家的高温补贴。相比田小姐,汉口一家私企员工周先生领到的高温补贴更奇葩:每天一瓶2.5元钱的可乐。

纵横点评:

夏季高温期间,用工单位依照相关行政法规向员工发放高温津贴,是一项强制性规范,理论上说是必须要执行的。但令人遗憾的是,武汉出现的上述情况,在全国范围内其实并不鲜见。很显然,发点儿绿豆和可乐绝对不是高温津贴,但加强监管、严肃处罚的话好说,现实中事儿却难办。政府部门加强监管之外,不如多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比如积极发放高温补贴的就在企业准入、贷款等层面提供方便,如此一来,想必很多企业也会克服困难,重视发放,劳动者才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

法律法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法律法规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法律法规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法律法规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法律法规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

tags:奇葩   武汉   津贴   绿豆   高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武汉多家医院暗藏胎盘交易 [热事件]

(原标题:惊!武汉多家医院暗藏胎盘交易,最低只要25元!记者暗访,真相竟然是)有市民反映,武汉周边城区的一些医院里有人体胎盘出售。根据我国法律:人体器官不得买卖。对于人体胎盘,卫生部门也有明文规定:任何单位

印度强奸奇葩事:结婚没嫁妆被夫家轮奸身上被刺脏话 [热事件]

【结婚没嫁妆被夫家轮奸】台媒称,印度拉贾斯坦邦这名30岁女子2015年1月嫁给丈夫后,被要求交出5.1万卢比(约合5018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嫁妆,但因没有能力负担,竟被夫家在额头和手臂刺上脏话,更遭丈夫及其兄弟轮奸。

最奇葩!男子扒车牌前故意遮挡走红网络 [热事件]

【男子扒车牌遮挡】为逃避交通违法惩罚,有司机选择使用车贴粘住车牌,然而,7月28日,榆林吴堡县沿黄公路一处电子监控设备竟抓拍下令人震惊的一幕,一辆货运车疑为逃避违法惩罚,一名男子竟双手扒在车头车牌前。由于

工人冒酷暑清洗长安街华灯 [热事件]

你知道长安街两旁的华灯如何清洗吗?检修人员从6月开始,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对长安街253基华灯、6000多个灯球进行清洗。依次清理灯球外观、灯球基座里的蚊虫、灰尘等,并对华灯内部线路进行检修。最热的时候,

奇葩爸爸!给儿子喂酒练就千杯不醉 [热事件]

好酒量的爸爸,从儿子3岁起每天喂他喝酒,如今10岁的儿子拿啤酒当饮料,一大碗下去面不改色,还以为练成了千杯不醉,一瓶二锅头下去差点没命。小新(化名)的爸爸酒量不错,平时吃饭总要来一瓶啤酒,他还有个愿望,把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