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熬夜惹祸 他脸歪喝水会侧漏
2016-12-02 07:08:10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常熬夜惹祸 他脸歪喝水会侧漏

开面店的林姓男子常熬夜加班,睡眠不足,日前刷牙照镜子,发现自己“脸歪了一边”,喝水会“侧漏”,左半边脸不受控制,吓得他找亚大医院求助,院方利用针灸、中药治疗1个多月,让他重新“有脸见人”。

亚洲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陈志升说,颜面神经麻痹可分为中枢性、末梢性两种,前者常见于脑中风、脑肿瘤或头部外伤,后者因病毒感染、中耳炎、外伤或生活压力引起。

中医生说,患者因为长期熬夜,导致突发性颜面神经麻痹,笑的时候嘴角歪向左边,甚至法令纹消失、额头变得光滑,西医会以类固醇、维他命B群治疗,中医针灸对治疗人体神经系统有特别效果,且无副作用。

陈志升说,人体抵抗力差时,常发生颜面神经麻痹,例如过度劳累、压力过大、睡眠品质不佳等,导致控制表情肌肉、开眼、闭眼、泪腺、唾液腺分泌等动作受到影响,患者生活机能变差,人际关系也都会大打折扣,甚至会不敢出门,产生严重自卑感。

他强调,颜面神经麻痹属于中医面瘫、口眼歪斜、歪嘴风等范畴,针灸穴位以百会、翳风、风池、攢竹、合谷、足三里、太冲等穴位交替;发病初期症状会恶化,1周后逐渐稳定,愈早治疗效果愈佳;临床上约8成病人,可在3个月內恢复健康。

tags:惹祸   熬夜   喝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施易男熬夜脚滑险落湖 靠“日月精华”补元气

▲施易男透露要演出新手烘焙师傅的手忙脚乱对他来说有点困难。暌违二十年,施易男将于12月8日推出个人第三张专辑,首波主打《好久不见的你》MV由金奖导演陈映之操刀拍摄,特别安排“失意男遇见施易男”,让他在MV中分

老翁严重腹胀 乙状结肠扭转惹祸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日电)70岁李姓老翁突然腹胀厉害,只肯喝少量牛奶,隔天竟一口都不喝,送急诊被检出是乙状结肠扭转,造成大肠阻塞。卫福部台南医院肠胃肝胆科医生谢政宪今天指出,这名老人送诊时,被发现腹部

北市登革热群聚 疑境外移入病例惹祸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9日电)卫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台北市发生近5年首起本土登革热社区群聚,推测与境外移入病例有关。台北市內湖区瑞光里日前接连出现3例本土登革热个案,且是邻居,成为今年流行季以来首例社区

男夹不到菜 斜视又复视惹祸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9日电)65岁薛姓男子车祸头部外伤,常头晕、头痛,夹菜看得到、夹不到,倒开水也对不准,被检出双侧第六对脑神经麻痹合并內斜视及复视。台南市立医院眼科医生王琳煜指出,薛男不只左眼內斜视

田亚霍熬夜不让经纪人睡 自爆生了“小霍霍”

▲田亚霍新专辑创作能量大爆发,收录七首自创曲。年初甫发行首张EP的田亚霍,相隔十月之后推出全新专辑,闭关期间创作能量大爆发,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歌迷期许化为能量,还从自己最爱的动漫、电动中激发灵感,近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