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新诗都拿手 偏乡学子屡获文学奖
2016-12-02 09:02:4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散文新诗都拿手 偏乡学子屡获文学奖

苗栗县通霄镇乌眉国中学生邱庆价文学创作作品屡屡获奖,今年更以新诗及散文分别拿下“第34届全球华文学生文学奖”、“第6届新北市文学奖”、“第19届梦花文学奖”3大奖项。

就读乌眉国中2年级的邱庆价,从国小六年级起参加华人地区文学奖征选,初试啼声即以“我如何跟你说海”荣获“第4届新北市文学奖”;今年更分别以新诗“儿童乐园”、“太阳很火”和散文“一个人的泳池”一举囊括“第34届全球华文学生文学奖”、“第6届新北市文学奖”及“第19届梦花文学奖”,短短3年已抱回5座奖座。

得奖作品中不难看出邱庆价的童心,却又不失思考的核心想法,他在“太阳很火”新诗即反映出对核能发电的概念与想法,但利用较俏皮且口语化的方式呈现,增添不少趣味性,获得评审青睐。

身处偏乡,邱庆价的创作灵感反而更加宽广,父亲邱德宏说,他总是告诉孩子,不必要有标准答案,别为了分数而读书,并经常和孩子聊天和分享生活经验,期盼孩子从生活中找寻创作的能量,“想什么就写什么,然后再慢慢琢磨字句”。

邱德宏长年投入书籍设计编印及艺术文化文史工作,连续2年获“台湾金印奖”殊荣,邱庆价可谓从小耳濡目染书卷气息,一年內抱回3大文学奖项,展露“青出于蓝胜于蓝”潜质。

邱庆价说,从每一次评审的意见中,让他更清楚自己诗文创作的优缺点,希望以此更为精进,“因为比赛终会结束,但创作是没有止境的”。

tags:新诗   拿手   学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义杰任一日教练 勉励学子比赛重合作

“出去比赛,互相合作非常重要,不要只想自己独跑”,超马好手林义杰今天到信义国中担任一日教练,指导以田径闻名的信义国中田径队。经历无数比赛的林义杰提醒同学,“出去比赛,互相合作非常重要,不要只想自己独跑

小S晋升国际主厨 料理拿手菜三杯鸡

小S徐熙娣晋升为国际主厨,她与表姐芭娜娜携手出版食谱书,并在新书发表会现场大秀厨艺,料理拿手菜三杯鸡,邀请现场媒体试吃,大获好评。为宣传新书“国际厨娘的终极导师:小S与芭娜娜的生活风格料理书”,艺人小S特

4名学子轮流扶老人下山 [热事件]

从左到右为:唐威、王泽宇、姜苏华、郭晓敏据皖江晚报报道姜苏华、唐威、郭晓敏、王泽宇4位小伙子,是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大三的学生,国庆长假期间,他们相约去黄山游玩。下山时,碰到一位奶奶的求助,他们轮流搀扶

鲍勃·迪伦的授奖词:为美国歌曲传统带来全新诗意表达 [热事件]

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凤凰网文化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19时(瑞典当地时间13时),瑞典文学院宣布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摇滚、民谣艺术家鲍勃迪伦。授奖词说:鲍勃迪伦为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带来了全新的诗意表

浙大学子在商洛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 [热事件]

光明教育讯(通讯员张馨月)国庆长假期间,浙江大学再次组织10多名学生来到陕西商洛革命老区,通过军事体验、重走长征之路、参观革命遗址、拜谒烈士陵园、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红色故事会、观看长征影片、红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