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身心障碍家庭照顾者 苗栗县府表扬
2016-12-02 19:01:4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守护身心障碍家庭照顾者 苗栗县府表扬

苗栗县政府今天在县府表扬15位身心障碍家庭照顾者及6个绩优身心障碍社团,每个照顾者背后都有令人感动故事,借由表扬活动,慰勉照顾者的辛劳付出,并唤起社会接纳身障者。

每年12月3日是联合国“国际身心障碍者日”,苗栗县政府为表扬家庭照顾者照顾身心障碍家人的辛劳及贡献,今天举办表扬活动,由县长徐耀昌、县长夫人蔡丽卿、立委徐志荣夫人王慧珍、县议员李文斌、三义乡长徐文达、公馆乡长曾美露、肢体伤残自强协会理事长王封台等人,共同表扬15名家庭照顾者及6个绩优身心障碍社团。

获表扬者照顾身心障碍家人至少5年以上,且不假外籍看护照护,西湖乡73岁谢庭香贴身照顾极重度心智功能障碍的女儿长达39年,从不抱怨喊苦,总说,只要女儿安好就好,伟大母爱展露无遗。

家住竹南镇的李燕惠,儿子2岁发现罹患先天性遗传肌肉营养不良,俗称肌肉萎缩症,她放下工作每天带着孩子往返医院复健,陪伴走过辛苦求学历程,曾为了儿子能在无障碍环境学习,四处奔走帮学校募得150万元建置电梯经费。

李燕惠说,儿子自知行动不便,高中一毕业就投入国考行列,民国100年如愿进入公职,成为最年轻的公务员,去年更顺利转调回竹南镇公所,“如今他能自立赚钱,感到很欣慰,20多年来的辛苦是值得的”。

徐耀昌说,每位接受表扬的家庭照顾者无怨无悔的付出,都有令人感动的一面,希望借由表扬带给他们更多的鼓舞和激励,也希望家庭照顾者的事迹成为社会大众学习的典范,唤起社会大众接纳身障者,共同关心身障者的权益。

tags:苗栗   表扬   身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苗栗慢成十大好等路 开放网络票选

苗栗县三义、南庄同获国际慢城认证,县府征选“苗栗慢城十大好等路”带动在地商机,今起开放网络票选,民众上网投票有机会获得內含500元储值金的限量“苗栗慢城悠游卡”。苗栗县南庄、三义乡今年初通过意大利国际慢城

艺术双语尖兵 12月4日授证表扬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将于12月4日,举办“艺术双语尖兵”授证仪式暨成果发表会,对训练期满成绩及格的同学,颁发证书予以表扬。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为落实本市第二官方语政策与推广艺术教育,特别招募征选了近30名的高中与

澎庆身心障碍日 小天使登高楼赏景圆梦

与梦想有约,庆祝明天的国际身心障碍日,澎湖县政府今天邀请全县近400位慢飞天使登上马公港埠大楼,欣赏马公商港最美丽海湾的景致,看着渔船的进出,小天使都感到开心兴奋。澎湖县政府欢庆国际身心障碍日,今天举办“

旅客最爱台湾6大温泉 苗栗泰安居冠

又到了泡汤季节,易游网今天公布最新统计旅客最爱的台6大温泉排行榜,苗栗泰安温泉以山岚繚绕的优美泡汤环境,获第1名。台湾因地质环境得天独厚,蕴育出多种不同泉质,让北、中、南、东温泉各具特色,易游网整理出全

医疗照护 宜县表扬优良单位及有功人员

▲林聪贤县长表扬医疗照护优良机构及有功人员。〔图/宜兰县卫生局提供〕宜兰县政府卫生局为增进县民健康照护,针对县內医疗照护机构多项服务项目进行辅导考核后,1日在文化局二楼演讲室举行联合颁奖,由县长林聪贤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