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伤肌肤 保湿这样做才有效
2016-12-08 15:40:17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天气忽冷忽热伤肌肤 保湿这样做才有效

▲天气忽冷忽热伤肌肤 保湿这样做才有效。据气象局预测,今年冬季气温偏暖且雨量较少,都已进入12月天气仍然忽冷忽热,也显得特别干燥,此时肌肤的天然保护机能变得较为脆弱,加上日夜温差大,上班族更是频繁进出冷气房,瞬间温差都会加速肌肤水分的流失,保养工作不仅要补水,更要保水,因此长效锁水保湿型的保养品销量大增。但每一款产品都标榜保湿功效,到底要如何选择才能保护肌肤免于气候不稳定的侵害?

面对多变的天气,专业皮肤科医生建议在选购保湿产品时,乳霜类的保湿性会高于乳液,特别是干燥的气候需要乳霜的高滋润度才能平衡。但乳霜的成分要仔细比较,含保湿因子如玻尿酸、芦荟精华等元素的保养品,可将水分导入深层肌肤,较不轻易流失,而像水解蛋白或近年相当红的纳豆精华,也都是具有高度保湿功效的天然成分,晚上使用让肌肤像喝饱了水,不必担心气温变化影响肤况。

但除了持续滋润,将水分锁住是最重要的关键,蓝铜胜肽是近期受到医美界及美妆界相当推崇的珍贵保养原料,它含有刺激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增生的成分,可有效提升细胞间的黏质度,并形成一层保护壁,将水分锁在肌肤里进行修复,不论是容易出油的大热天,或是造成脱皮的干冷天气,蓝铜胜肽可保护脆弱敏感的肌肤,明显感觉到保湿度的稳定性。此外,蓝铜胜肽还可以增加皮肤厚度来紧实肌肤,达到抚平细纹的效果,也是它备受女性朋友喜爱的原因。

美容专家维纳斯也特别提醒,冬天是保湿大作战的季节,但因应今年忽冷忽热的气温,超过摄氏28度切忌涂抹过多的保养品,以免油脂无法代谢而堵塞,或是可选择“蓝铜胜肽赋活水润凝冻”,介于乳霜与乳液之间的黏稠度,可在洗完澡时薄薄擦一层,大约30分钟后再以清水冲净,即达到保水的目的;若气候偏干冷则以较多的用量,千万不能忽视温差对肌肤的伤害,让肌肤持续水嫩对抗冬季。

tags:忽冷忽热   保湿   肌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别让肌肤出卖你的年纪 埋线拉皮逆天冻龄

▲想要成为美魔女,首先就要克服脸部松弛纹路问题。现年50岁的香港“不老美魔女”温碧霞出道34年,上个月才和老公何祖光欢度结婚16周年纪念日,开心大晒与儿子甜蜜出游照,儿子甜吻温碧霞,让她笑得燦烂,令许多梦想

肌肤干巴巴显老 滋润抗老有诀窍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秋冬季节冷风阵阵吹拂,肌肤特别容易受伤,肤质愈干也愈容易长皱纹!爱美人士最怕看起来显老,25岁开始,肌肤加速老化,但正确保养肌肤能够延缓老化。医生强调,秋冬之际肌肤特别脆弱,

秋天干燥+空污 肌肤敏感怎么办?

(优活健康网特约记者黄雅芬/采访报道)时序进入秋冬,不少人在气温逐渐降低之际,皮肤开始变容易得干燥、脱屑,搔痒,加上空气中湿度少,肌肤很容易就会缺水。台安医院皮肤科曾德朋医生解释,进入秋冬季节,人体血

换季肌肤敏感脆弱 湿疹复发內外除病因

▲中医生郑爱莲表示,当天气湿热时,如果工作压力大、身体代谢不顺畅,或自身脾虚难以代谢湿气,就会造成湿疹、汗泡疹反复发作。(图/ingimage)又到了秋冬换季时节,然而,原本应该干燥的季节,今年却特别多雨、潮

还在擦瓶瓶罐罐吗?4招轻松养出好肌肤

换季的到来,容易让我们的肌肤变得特别干燥,也较容易脱皮或长出细纹,这时并非勤擦滋润度高的保养品即可,有时过度的涂抹容易造成肌肤的负担。那么,该如何放弃过去那招繁复的保养方式,就是一门课题了。现在就要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