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漏报遗产税遭罚 王文洋提诉讼赢了
2016-12-15 13:10:2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涉漏报遗产税遭罚 王文洋提诉讼赢了

财政部台北国税局指台塑集团王家漏报遗产,裁罚新台币2200多万元罚款。继承人之一的王文洋不服提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王文洋胜诉,全案可上诉。

判决书指出,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民国97年10月15日死亡,王家继承人101年12月9日补申报遗产总额1亿1000多万元;台北国税局认为在调查基准日后补报遗产税,不符税捐稽征法规定,依遗产及赠与税法规定,按补征所漏税额2800多万元处0.8倍罚款,即2200多万元。

王文洋不服提诉愿遭驳回,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诉讼,争执点在于漏报遗产税是否有“故意过失”等。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调查,台北国税局检举王永庆继承人漏报1亿1000多万元,这笔钱是王永庆为某公司的连带保证人,存入的备偿债务担保金余额;不过,这笔钱是在调查基准日后,渣打银行才以寄存证信通知王文洋等人,并于同年9月办理提存。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王永庆为台塑集团创办人,财产数额庞大,对外财产关系复杂,如果没留下书面资料,难期待继承人都知悉;如果事后察觉补申报,就以过失为由裁罚,显然过苛。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认为原处分于法不合,准许王文洋诉请撤销原处分与诉愿决定,全案得上诉,这代表王文洋暂时不用缴罚款。

tags:漏报   遗产税   诉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漏报王永庆遗产遭罚 王文洋抗罚胜诉

台塑集团王家涉漏报已故创办人王永庆遗产新台币1亿1000多万元,遭国税局追讨并裁罚2000多万元。继承人之一的王文洋不服,提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王文洋胜诉,可上诉。对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稍晚将提供判

苹果三星专利诉讼案进展:三星支付的赔偿金有望减少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1/15/45/1481154506980.jpg' ]在美国举行的与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之间的设计专利赔偿金相关的上诉审判中,三星电子取得了胜利。美国联邦大法院于6日(当地时

唐奖生医3得奖人 专利诉讼美国开庭

第二届唐奖生技医药奖3名得奖人就他们研究的革命性基因编辑技术,在美国展开激烈的专利权诉讼战,法院昨天开庭审理。本案涉及至少数十亿美元利益。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被赞誉为较现有的方法更快、价廉且更准确,

台数科抢先买东森电视 东森国际提诉讼

台数科将并东森电视台,东森国际因认为已签订优先出价权在先,提起诉讼;东森总裁王令麟今天则表示,即便无法主导东森电视台,对于加入媒体汇流战,也没有什么影响。有线电视多系统营运商台数科10月宣布,透过100%子

SharkNinja和NutriBullet就虚假广告诉讼达成和解

洛杉矶2016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1月1日,SharkNinja Operating LLC同意就NutriBullet, LLC.所提起的虚假广告诉讼达成和解,这项诉讼案自2014年5月以来一直在加州洛杉矶联邦法院等待定夺。NutriBullet在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