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日加班第9小时 劳部:本薪也要给
2016-12-16 18:22:12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休息日加班第9小时 劳部:本薪也要给

劳动部次长廖蕙芳今天宣布,休息日加班的第9至12小时,雇主必须给原本的工资额,加上加班费。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昨天邀请劳动部报告并备质询,立委蒋万安质询时问到休息日加班的第9至12小时,雇主是否要再多给本薪?劳动部当时回答不需要,但今天劳动部次长廖蕙芳说,仍要加给本薪。

廖蕙芳表示,劳基法第24条第2项中修订“工作2小时再继续工作者,按平日每小时工资额,另再加给1 2/3以上”,法条字义既然是按平日每小时工资额,另再加给1 2/3以上,显然是须有平日的工资额。

但因为加班已经超过8小时,所以雇主再给付加班费时,也需一起给付平日工资额,才会符合法条文字。

廖蕙芳说,提高休息日的加班费是为了要让雇主因此减少休息日加班,因此劳动部会依照当时的立法方向作为解释原则。

也就是说,以月薪3万6000元的劳工为例,休息日加班9小时,将可领到新台币3500元。

tags:加班   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桃园市龙潭平镇停水 两天18小时

因应“龙潭区福龙路二段流量计埋设工程”,自来水公司今天表示,桃园市龙潭区、平镇区部分区域,19日、20日上午9时起至下午6时将实施停水,两天共停水18小时。自来水公司表示,停水区域包括龙潭区:黄唐里福龙路二段

元旦热门时段长途车票卖光 花东实名制加班车22日开卖

▲花东地区疏运于105年12月30日、31日及106年1月2日加开东线4班实名制列车,订于12月22日6时起开放身份证U、V开头字号及105年12月1日以前设籍花东县民网络订票。元旦假期火车票于今(16)日零时起开卖,截至今日上午9时

李玉玺3天只睡6小时 过劳5病齐发

▲李玉玺、宫以腾出席《恶作剧之吻 Miss In Kiss》见面会。李玉玺、宫以腾15日为宣传新版《恶作剧之吻Miss In Kiss》上LINE TV与粉丝互动,拍戏期间李玉玺同时正在筹备新专辑的发行,每天在剧组和录音室奔波,竟创下

认了!撑了15小时 嫖客坦承杀害泰卖淫女

终于认了!彰化市昨天(14日)惊传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一名27岁泰籍卖淫女子欧拉芬(音译),疑似遭到一名42岁的钟姓嫖客砍杀致死。钟男遭逮后,矢口否认犯案,历经15小时的漫长侦讯,才终于愿意松口坦诚犯行,警方最

资安周报第53期:超过8成钓鱼网站存活时间低于24小时

资安公司Webroot调查显示,2016年1月~9月期间,有84%的钓鱼网站存活时间短于24小时。 图片来源: 资安公司Webroot提供 根据资安业者Webroot统计今年1月~9月网路钓鱼(Phishing)的资料显示,今年观察到网路钓鱼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