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日加班 加班费第9小时后要给本薪
2016-12-17 08:28:4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休息日加班 加班费第9小时后要给本薪

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法新增休息日,休息日加班除本薪,还要多给加班费。劳动部原本前天解释加班第九小时起不给本薪,立委蒋万安和学者质疑“加班愈久领愈少”并不合理。劳动部昨改口宣布,第九小时之后加班也要给本薪,政策转弯。

商总、工商协进会等工商团体闻讯后直呼“反对到底”,认为将导致雇主基于成本考量,更不愿让员工加班,反冲击劳工权益,后续将和政府再沟通,盼恢复原先的计算方式。

劳基法修法,休息日出勤工资前两小时另加给一又三分之一倍,第三小时起另加给一又三分之二倍加班费。且为以价制量,休息日出勤一到四小时都算四小时加班费,五到八小时就算八小时加班费。

蒋万安前天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劳动部在休息日上班加班费算式举例仅列到八小时,第九个小时只有加班费,等于没本薪。劳动部条件司长谢倩茜答询时指出,依法律文字,第九小时起雇主不需要再发给本薪,只要发给一又三分之二倍的加班费。

蒋万安指出,加班超过第九小时工资反而变少,非常不合理。文化大学法律系教授邱骏彦也质疑,“那有做愈久领愈少的道理”,除加班费也要给本薪,劳动部有违法之嫌。

劳动部次长廖蕙芳下午突然宣布,在休息日工作进入第九到十二小时后,雇主应加发这四小时的时薪。以月薪三万六千元劳工为例,加班超过九小时、未满十二小时,如果不含本薪,劳工加班费只能拿到两千九百元,现在加发第九到十二时的四小时本薪,劳工可以拿到三千五百元,多了六百元。

tags:加班费   加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加班费特休搞不懂 试算表一键搞懂

劳动部今天表示,“特别休假日数试算表”及“加班费试算系统”已经上线,有问题的民众都可以上劳动部网站查询。劳动基准法修法三审通过后,劳动部的电话、信箱等都被民众打爆,主要都是想要询问特休假跟加班费的问题

休息日加班第9小时 劳部:本薪也要给

劳动部次长廖蕙芳今天宣布,休息日加班的第9至12小时,雇主必须给原本的工资额,加上加班费。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昨天邀请劳动部报告并备质询,立委蒋万安质询时问到休息日加班的第9至12小时,雇主是否要再多给本薪?劳

元旦热门时段长途车票卖光 花东实名制加班车22日开卖

▲花东地区疏运于105年12月30日、31日及106年1月2日加开东线4班实名制列车,订于12月22日6时起开放身份证U、V开头字号及105年12月1日以前设籍花东县民网络订票。元旦假期火车票于今(16)日零时起开卖,截至今日上午9时

加班费换补休 加乘有灰色地带

劳基法“一例一休”新制明年上路,劳工若在休息日出勤将享加乘加班费。不少雇主考量成本,会与劳工约定将加班费换补休,但这次修法并未同步明订补休也应比照加乘,出现灰色地带,只要劳资“协商”同意,换补休若未加

台铁元旦加班车 16日凌晨零时开放订票

台铁今天公布元旦加班车,30日起至明年1月3日全线加开各级列车总计202班次,16日零时起开放订票。为疏运元旦连假旅客返乡、出游需求,台铁今天公布元旦连假加班车,东部干线开行109列次,包含东部地区12月31日至1月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