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船员死亡案 渔业署:加强教育训练保障外籍渔工
2016-12-28 01:20:5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印尼籍船员死亡案 渔业署:加强教育训练保障外籍渔工

有关台湾移工联盟(MENT)27日赴农委会陈情印尼籍船员Supriyanto死亡案,渔业署表示,该署去年8月26日接获东港电台传真通报福赐群号渔船印尼籍船员(Supriyanto)于8月25日往生,该船并在返航途中后,即于8月27日发函要求“福”船船主妥善处理S船员后续抚卹事宜,并通知海巡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区渔会等相关单位。去年9月9日“福”船返抵东港时,海巡署即会同屏东地检署,法医相验尸体,并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渔业署在本案处置上并无疏失。

渔业署说明,福赐群号渔船船主去年4月30日经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同意自5月1日起雇用Supriyanto,S船员于去年5月12日随渔船出港,其报备雇用外籍船员程序,符合规定。惟至去年8月26日该署接获S船员往生讯息前,并未接获任何S船员生病相关通报,爰该署对于“福”船船长及船主未于S船员生病期间向电台通报并为紧急救护及处置部分,已核处船主15万元罚款及核处船长收回渔船船员手册5月之处分。

渔业署指出,去年11月17日屏东地检署函知该署福赐群案已予结案,该署遂于11月26日请屏东地检署就“福”船涉嫌虐待印尼船员部分提供侦查结果,去年12月11日屏东地检署函复表示Supriyanto经法医研判较有可能因膝盖的伤口感染致菌血症,最后因败血性休克死亡,予以结案。现屏东地检署已就S船员是否有遭虐致死之嫌,于11月17日分案再次侦办。倘经确认船长有犯罪行为,该署将转请相关权责机关依“犯罪被害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研议给予S船员家属适当补偿。

渔业署进一步说明,现行对于境外雇用外籍船员管理有强化必要,该署正依106年1月20日生效的远洋渔业条例之授权,订定境外雇用外籍船员管理办法,调整管理体制,强化中介机构管理,改善外籍渔工福利待遇及人权保障,此外,该署也将持续加强干部船员教育训练,宣导船主、船长与船员之伙伴关系,包容彼此文化差异,以同理心对待外籍船员,并将落实中介机构评鉴机制,淘汰不良中介机构,及透过公海登检、港口卸鱼检查等与外籍船员接触机会,检视船员实际工作环境状况,以做为后续策进之参考。

tags:渔工   印尼   船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境外渔工盼纳劳基法 渔业署允改善劳动条件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和境外渔工,今天(27日)前往农委会抗议,要求外籍“境外渔工”比照“境內渔工”,享有“劳基法”保障。农委会渔业署出面接受陈情,并和渔工代表协商1个多小时。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会后表示,从国际来

印尼亚齐人群聚祷告 悼12年前海啸逝者

数千名印尼人今天(26日)在万人塚与清真寺中为他们逝去的挚爱祷告,纪念12年前的今天亚齐省(Aceh)所遭遇的毁灭性海啸。这场海啸同时也是人类史上最糟糕的自然灾害之一。12年前的这场天灾,造成印尼约17万人死亡。当时

马泰印尼签本币结算备忘录 盼推动贸易

马来西亚、印尼与泰国3国的中央银行昨天签署本币结算框架双边谅解备忘录,期盼未来3国能打破贸易堡垒,直接以本币结算贸易和投资。三国中行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大马国家银行总裁穆罕默德.伊布拉欣、泰国中央银行总裁

台盐冲新南向 瞄准印尼卖水还要制盐

台盐实业董事长陈启昱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评估在缺盐的印尼设厂,一面制盐、一面生产海洋碱性离子水,复制台湾通霄厂成功经验的可行性。陈启昱今天在台盐海洋碱性离子水代理签约记者会后直言,台盐海洋碱性离子水

远洋渔业条例将上路 改善外籍渔工待遇

针对远洋渔业雇用外籍船员管理,渔业署指出,106年1月20日远洋渔业条例生效,依法授权订定的“境外雇用非我国籍船员许可及管理办法”将大幅改善渔工福利。农委会渔业署表示,对于境外雇用外籍船员,现行做法是依渔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