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禄案2月9日开庭 破天荒全直播
2017-01-10 07:25:03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王光禄案2月9日开庭 破天荒全直播

最高法院审理布农族猎人王光禄涉持枪猎捕保护动物非常上诉案,决定二月九日开庭全程网络直播,让全国民众与台东原乡部落都可看到法庭开庭实况,创下台湾司法史上法庭开庭直播首例。

最高检察署及王光禄的律师团都肯定最高法院直播做法。检方指出,这是法院新尝试,司法更加公开透明;律师团表示,直播可让无法到台北听庭的台东原乡部落族人看到开庭实况,直播留下历史纪录也有助解决争议。

为让直播顺畅,最高法院请司法院协助解决网络设备及资讯技术问题。

司法院认为,依据法院组织法规定,法庭可不可以录音录影,是审理个案的合议庭权力,司法院尊重合议庭。其他案件是否比照办理直播?司法院表示要审慎考虑。

王光禄因持土制霰弹长枪猎捕保护动物长鬃山羊与山羌,前年十月被依违反枪炮弹药管制条例、野生动物保育法等罪判刑三年半定谳。

检察总长颜大和认为,本案涉及宪法的保障原住民传统文化等重要议题,为王提起非常上诉。

依法,非常上诉的判决,不须经言词辩论开庭,最高法院去年十一月仍决定以罕见的“开庭调查”方式,邀检辩开庭讨论是否传讯专家证人提供意见。

王光禄的律师团表达希望最高法院能够移往王所住的台东部落开庭,或直播开庭,“部落族人很想参与,对于攸关他们自身文化的枪炮,以及狩猎活动,想知道专家学者看法如何?”

合议庭审判长洪昌宏与受命法官许锦印、陪席法官吴仁铭、王国栋及李釱任讨论后,认为依法最高法院不能移地开庭,但是下次开庭是传讯专家证人询问意见,没有辩论和交互诘问,开庭內容单纯,可直播公开法庭程序,让民众了解争议。

专家学者将出席

二月九日开庭,合议庭将传讯对原民文化习俗、野生动物保育及原民猎枪有研究的NGO组织及学者专家出庭说明,王的律师林静文、林长振、陈采邑及最高检察署检察官朱朝亮、林永义、吴慎志都将出庭。

tags:破天荒   开庭   直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宏碁携手KKBOX VR直播演唱会

亚洲年度音乐盛会“第12届KKBOX风云榜”将于21日登场,电脑大厂宏碁与KKBOX携手合作,今年首度引进360度虚拟实境直播技术,以高科技创造真实互动惊喜体验。宏碁表示,宏碁电竞Predator为VR体验全球唯一指定电竞品牌,

开庭失控 法官曾雨明遭罚薪10月

桃园地院法官曾雨明被控无理责备被告,并说“你不要不相信,我就要收押”等语。司法院职务法庭审理后认为,曾的言行不检,严重影响法官形象,今天判决他罚款10个月薪水。判决指出,曾雨明在民国102年5月15日开庭讯问

KKBOX风云榜VR直播 今年营运拼增2成

中华电、宏达电转投资的KKBOX将在21日举行第12届KKBOX风云榜,今年支援VR直播,KKBOX去年台湾营收年增近2成,今年会员数、听歌使用率、营收目标再拼年成长20%。第12届KKBOX风云榜即将在1月21日于台北小巨蛋,以“LI

陌陌直播17惊喜夜全程直播完整视频观看 [非常娱乐]

陌陌直播17惊喜夜全程直播完整视频观看1月7日,由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举办的“陌陌直播17惊喜夜”盛典在京举行。陌陌直播17中,除李宇春、李冰冰、汪涵、柳岩、G.E.M.邓紫棋、阿雅、Selina任家萱等大牌明星助

74届金球奖颁奖礼嘉宾名单中文直播视频在线看 [非常娱乐]

作为每一年北美颁奖季的重要节点,今年的第7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8日(北京时间1月9日早晨)在好莱坞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与大家所熟知的颁奖晚会形式不太一样的是,金球奖其实是一场“好莱坞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