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部:兴航工会争权益应理性
2017-01-10 16:02:05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劳动部:兴航工会争权益应理性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早上占领劳动部1楼大厅近1小时。对此,劳动部表示遗憾及谴责,并强调兴航解散时,都有透过各种管道与劳资双方沟通协调,盼工会争取权益时要理性。

近50位兴航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

对此,劳动部说,从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后,就积极介入召集跨部会工作小组研商处理对策、会同法务部确保员工信托帐户6亿不致被扣押、与银行团协商于处分公司资产时,应将劳工债权列为与抵押权同一顺位、主动与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协商,要求补足信托帐户不足之1.45亿、正式发函要求公司应给付员工薪资至106年1月22日、主动派员出席台北市政府劳动局依法召开5场次之大量解雇强制协商会议,积极促成劳资双方达成共识等。

目前采取的这些作为,已确实有效保障复兴航空1800位员工的资遣费及退休金等法定债权。

劳动部说,除尽力确保劳工法定债权求偿无虞外,为尽速安定员工的生活,已透过劳动力发展署辖下的各地就业中心建立单一窗口,并将办理9场说明会提供兴航公司暨员工相关职业训练及就业辅导等措施资讯。

tags:劳动部   争权   工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兴航工会赴劳动部喷漆抗议 劳部吁理性

复兴航空公司自爆发无预警解散至今,劳资争议不断,尽管兴航董事长林明升宣布要加发新台币1万元年终奖金,但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10日)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并到处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

韩国瑜协商 北农工会确保春节前蔬果运销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企业工会表示,总经理韩国瑜今天率一级主管与工会理监事协商,希望顾全大局,春节前不要怠工。工会决定延后召开19日临时会员大会,确保春节前蔬果运销顺利。台北农产企业工会表示,为社会安定,并考

兴航员工占领劳动部 盼劳长出面协助

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去年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并资遣旗下所有员工,引发劳资争议。兴航董事长林明升今召开临时记者会

复兴航空工会突袭劳动部 占领1楼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上午突袭劳动部,并占领劳动部1楼,要求劳动部部长郭芳煜出面解决关厂争议案。复兴工会要求劳动部长郭芳煜主持会议并要求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答应大解法方案。

大考中心拟涨价 劳动部:应先厘清影响

劳动部今天说,大考中心应厘清有多少适用“劳动基准法”人力受到新规定影响导致成本增加,不应轻言因“周休二日”新规定实施,作为调涨报名费用的理由。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因受到“一例一休”法令的影响,拟调涨学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