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埕囝仔萧进兴 云林斗六展彩墨
2017-01-11 10:49:03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盐埕囝仔萧进兴 云林斗六展彩墨

嘉义布袋盐埕出身的“盐埕囝仔”萧进兴,9岁才上小学,却无师自通,展现绘画天赋;国立艺专毕业后,浸淫彩墨多年,将自14日起在斗六展出。

1953年出生于嘉义县布袋镇盐埕寮的萧进兴,父亲是从事看天吃饭的盐工,他小时候不论炎夏或寒冬,都需要到盐田帮忙晒盐或协助家务,因此养成不畏辛苦的坚毅韧性。

由于家境清寒,无力供他读书,在叔叔的劝说下,萧进兴才在9岁那年上小学,自此展露绘画天份;国小5年级在老师的鼓励下,临摹四季风景参加比赛获国小组第一名。

无师自通的萧进兴,求学过程中,曾透过剪报摸拟大师画风,之后考取国立艺专美术科;艺专毕业后,他的绘画足迹可谓遍及全台,以画笔表现台湾山林地质之美。

萧进兴以台湾景物风貌入画,发挥精实的写生技巧,展现特有的绘画风格而获奖无数。他在台湾各地寻找入画风景多年后,决定落脚南投埔里,因此山水作品多以埔里周遭山脉为主要绘画对象。

独钟山海、纵情自然的萧进兴,将自14日起至3月18日,在台湾创价学会景阳艺文中心展出45幅作品。

tags:云林   萧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禽流感 嘉义吁养禽业者防疫

云林县养禽场近来接连爆发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呼吁养禽场业者,除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外,若发现饲养禽只发生异状,尽速通报防疫机关处置。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邻近县市发生H5亚型高

台湾灯会现身云林县 平溪天灯元宵节施放

一年一度的璀璨灯会,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今(2017)年台湾灯会落脚云林县,主灯“凤凰来仪”将投射出1千2百万以上的画素色彩,带给民众视觉惊喜。而在2016年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游”之一的平

云林弃死鸡确诊禽流感 重罚扑杀消毒

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台西与麦寮交界新虎尾溪畔丟弃死鸡,检验确认禽流感H5N2阳性反应,重罚业者,全场扑杀并消毒。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6日在台西与麦寮交界的新虎尾溪畔,发现被丟弃死鸡上百只,死禽送化制厂处

台湾灯会在云林 家扶邀您赏灯轻旅行

为迎接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家扶中心与大山城掌中剧王有腾团长率领玉玺美人、文侠孔明生、三思而后行与众布袋戏偶在高铁站前广场,一起欢迎大家来云林轻旅行,看布袋戏、欣赏油菜花、品尝当季最好吃的茂谷柑、乌鱼子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 虎尾主灯安座

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主灯“凤凰来仪”今天在虎尾主灯区进行安座仪式,主灯钢梁底盘放上八卦型灯座,象征主灯正式安座,并进行祈福仪式,祈求施工顺利、灯会活动圆满成功。台湾灯会主灯“凤凰来仪”下午进行安座仪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