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质疑逼走移工 盼劳动部介入调查
2017-01-11 12:04:1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劳团质疑逼走移工 盼劳动部介入调查

劳团今天至劳动部前抗议,认为某科技大厂疑似配合中介业者逼走移工,盼劳动部介入调查,保障移工权益。

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主任汪英达今天表示,上周接获某科技大厂移工的投诉,移工在今年1月即将满3年,但公司直到去年12月底才公告不续聘员工,却又未替移工申请转换新工作。

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主任田奇峰也说,移工当事人M也跟他们透露,公司曾经发问卷调查留任意愿,但中介公司却告诉M,即使要留任工作,也必须先回国再重新续聘。

田奇峰指出,为何要续聘员工却要移工答应先出境再回聘,是否要移工再付一次中介费,图利中介业者。

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表示,如果是公司为了想让员工返乡,那也应该依法替移工办理申请期满续聘许可,再同意移工请假。

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呼吁,劳动部应尽快介入调查,杜绝不肖中介业者或雇主欺瞒移工跟政府的做法。

劳动部则回应,会再对个案深入了解,会进一步调查。

tags:劳动部   介入   质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雇主钻漏洞 劳动部提解释补破网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些雇主花招百出,想方设法就是要钻漏洞。劳动部则是一一提出破解法,针对劳资双方最可能出现的争议,提出解释,确保“工资成本以价制量”的美意,不被打折。 首先为劳工关心

劳动部与22县市政府携手 裁罚取巧企业

周休二日相关规定生效实施,劳动部今天(10日)邀集22县市的劳工行政主管机关会商,宣示中央、地方将共同协助企业提升整体劳动条件。对于取巧的企业,也将依法实施检查及裁罚。劳动部10日邀请22县市的劳工行政主管机关

劳动部:兴航工会争权益应理性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今天早上占领劳动部1楼大厅近1小时。对此,劳动部表示遗憾及谴责,并强调兴航解散时,都有透过各种管道与劳资双方沟通协调,盼工会争取权益时要理性。近50位兴航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

兴航工会赴劳动部喷漆抗议 劳部吁理性

复兴航空公司自爆发无预警解散至今,劳资争议不断,尽管兴航董事长林明升宣布要加发新台币1万元年终奖金,但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10日)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并到处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

兴航员工占领劳动部 盼劳长出面协助

近50位复兴员工今天早上10时突袭劳动部,并占领1楼大厅后,喷漆贴标语,希望劳动部长郭芳煜可以出面协助解决兴航劳资争议。去年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并资遣旗下所有员工,引发劳资争议。兴航董事长林明升今召开临时记者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