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老人共餐送餐服务 中市拟追加预算
2017-01-11 15:53:08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开办老人共餐送餐服务 中市拟追加预算

台中市社会局长吕建德今天表示,计划今年开办老人共餐及送餐服务,预计4月追加预算新台币2亿元,鼓励行动自如的老人走出家门用餐,行动不便者,将由志工送餐及关怀。

由全成社会福利基金会举办的除夕围炉活动,今天以办桌方式宴请独居老人及弱势家庭吃大餐。吕建德与台中市议员朱暖英、张耀中、刘士州、何文海等人客串总铺师,带领长辈妆扮的“水脚仔”演出上菜秀,并祝福长辈新年快乐。

吕建德表示,社会局已编列追加预算,1亿元用在老人共餐服务,市府补助每人每餐20元,长辈自付25元,只要有20至30人,社区、社团或宫庙就能成立共餐据点,以共餐鼓励老人家走出家门,多走动、多聊天,也能减低失能、失智风险。

至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吕建德则说,社会局同样编列1亿元提供送餐服务,将在屯区、市区、山城、海线各成立1个中央厨房,每个中央厨房每餐可制作2600个便当,全市就能服务1万名老人。

tags:共餐   追加   开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稻作直接给付开办 农民收入新选择

农粮署表示,今年第一期稻作在20乡镇试行直接给付与保价收购并行,除缴交公粮外,稻农可选择直接给付,每公顷领新台币1.35万元,若有产销契作,可领1.5万元。农委会农粮署指出,稻作106年第1期作在杨梅、八德、新埔

柯建铭对马英九追加自诉 法官:已告过了不行再告

立委柯建铭因特侦组查关说案,对前领导人马英九提案自诉,台北地院今年11月8日开庭时,柯认为马将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报告的案情泄漏给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领导人秘书长罗智强,对马提追加自诉;台北地院调查,柯早于2

柯建铭追加自诉马英九泄密 北院不受理

司法关说案,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日前向法院提追加自诉,指控前领导人马英九涉嫌泄密给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领导人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台北地院认为于法不合,今天作出不受理判决。判决书指出,柯建铭因马英九涉嫌违反

柯建铭追加自诉马英九泄密 北院不受理

司法关说案,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日前向法院提追加自诉,指控前领导人马英九涉嫌泄密给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领导人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台北地院认为于法不合,今天作出不受理判决。

手机取代提款卡 邮局开办ATM无卡提款

遍布全国各地的邮局ATM提供民众便利的提款服务,因应行动智慧生活时代,中华邮政今天(16日)宣布开办“ATM无卡提款”,只要透过智慧型手机取得取款序号,民众不需提款卡,就可直接在ATM提领现金,享受更方便安全的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