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点灯 守护家园照亮国土
2017-01-11 19:22:15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林点灯 守护家园照亮国土

自齐柏林于民国102年间发表“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惊见国土满目疮夷,引发各界重视。云林县为农业大县,为了确保各项农畜产品之生产制程不受污染,维护全国民众食品安全品质,地检署于105年间已成立食品安全联系平台,全力查缉破坏与污染国土之各项不法行为,维护全国民众食品安全品质,以及食与住之人性尊严基本要求。

云林地检署近年来与县府环保局、警察局、法务部调查局、环保署环境督察总队中区大队、保七总队第三大队等单位合作及指挥侦办之重要守护国土案件,成效良好,有效打击犯罪,威慑不法。

为强化检察机关结合中央及地方政府与民间团体的力量,齐心打击破坏、污染国土之犯罪、维护永续生态环境,11日司法节由检察长郑铭谦与县长李进勇共同主持,正式成立“云林地区国土保育联系平台”,结合各机关单位共同打击破坏与污染国土之不法犯行,并透过此一平台,对于情报搜报、法令汇整、专业鉴定、精进办案技巧、清运计划等各方面,形成一建全之运作模式,提升查缉犯罪能量及成果与效用,树立典范。

检察长郑铭谦强调,全体国土联系平台成员并将定期邀集专家学者与民间团体召开会议,结合理论与实践,强化办案能量,打击犯罪、追本溯源,以达到办得到、查得深、判得重之成果与效用。县长李进勇也感谢地检署积极查缉不法犯行,透过行政稽查与犯罪侦查合作机制,保护云林县这片土地与家园。

图说:云林地检署与县府等相关单位成立“云林地区国土保育联系平台”,共同打击破坏与污染国土之不法犯行。

tags:云林   点灯   照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国土保育联系平台成立 打击不法

云林地区国土保育联系平台今天在云林地检署成立,由检察长郑铭谦与县长李进勇共同主持,宣示打击破坏与污染国土不法犯行。郑铭谦表示,云林县为农业县,是花卉、蔬果等粮食生产专区,希望看到的是美好远景,而不要是

盐埕囝仔萧进兴 云林斗六展彩墨

嘉义布袋盐埕出身的“盐埕囝仔”萧进兴,9岁才上小学,却无师自通,展现绘画天赋;国立艺专毕业后,浸淫彩墨多年,将自14日起在斗六展出。1953年出生于嘉义县布袋镇盐埕寮的萧进兴,父亲是从事看天吃饭的盐工,他小时

云林禽流感 嘉义吁养禽业者防疫

云林县养禽场近来接连爆发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呼吁养禽场业者,除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外,若发现饲养禽只发生异状,尽速通报防疫机关处置。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邻近县市发生H5亚型高

台湾灯会现身云林县 平溪天灯元宵节施放

一年一度的璀璨灯会,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今(2017)年台湾灯会落脚云林县,主灯“凤凰来仪”将投射出1千2百万以上的画素色彩,带给民众视觉惊喜。而在2016年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游”之一的平

云林弃死鸡确诊禽流感 重罚扑杀消毒

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台西与麦寮交界新虎尾溪畔丟弃死鸡,检验确认禽流感H5N2阳性反应,重罚业者,全场扑杀并消毒。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6日在台西与麦寮交界的新虎尾溪畔,发现被丟弃死鸡上百只,死禽送化制厂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