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喘不过气 小心心肌梗塞
2017-01-12 07:34:50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胸闷喘不过气 小心心肌梗塞

入冬后,经常早晚温差大,频传警察执勤中心肌塞或脑溢血,最近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也在晨间运动时因心肌梗塞,来不及跟家人话别而辞世;彰化县员生医院心脏內科医生王国阳说,心血管疾病几乎都有癥兆,定期做健康检查及每天量血压,能防范未然。

员荣医疗体系总院长张克士去年11月力邀台中荣总知名肺动脉高压权威、心脏內科医生王国阳,到员生医院驻诊,让南彰化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必远赴中荣。

“心肌梗塞最明显、最典型的癥兆,是胸口宛如8、90公斤的重物压著,喘不过气来,同时出现像刀割、针扎的持续疼痛。”王国阳说,有人以为是运动过度,躺下来休息几分钟缓解就没当一回事,往往判断延误救治,造成遗憾。

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一定要戒烟,每天按时服药控制;至于腰围太粗的人,因新陈代谢功能变差也要小心,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适度运动减重。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定期健康检查和每天量血压,如果反复出现胸口闷痛、喘不过气现象,应接受运动心电图检查。

“曾发生栓塞现象的人,接受治疗后,一定要听从医生嘱咐安时服药,才能避免二度栓塞而猝死。”王国阳说,最近天气早晚温差大,有习惯早起晨运的人要注意保暖,“至于下巴、左手臂和后肩疼痛现象,发生的机率虽不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tags:心肌梗塞   胸闷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熬夜.疲劳.压力大!小心养成子宫肌瘤体质

熬夜是很多人改不掉的坏习惯,加上现代人工作压力大,长期过着疲累的生活,对女生来说,有可能就这样“养”出子宫肌瘤!中医生表示,长期晚睡、过劳、缺乏运动、压力累积等都容易造成气血循环不良,埋下子宫肌瘤的病

水饺清爽无负担?小心看不见的隐形油脂害人胖

辛苦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全身懒洋洋,不想大费周章地备料、煮饭、烧菜,许多人到冰箱拿出冷冻水饺,放入滚水中煮熟,几分钟后就能大快朵颐,好吃、方便、健康又少负担。如果您也是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营养师提

打嗝险害命 肾友“药”小心!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打嗝打不停,吃药后竟险丧命!一名80岁老爷爷患有肾脏病,到诊所看诊后竟然昏迷,送到医院时昏迷指数只有3分,原来老爷爷在昏迷前吃了药,虽然救回一命,却必须长期洗肾!医生表示,

忽冷忽热突胸闷 心肌梗塞前兆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外出运动时,突感身体不适心肌梗塞猝逝。近来天气忽冷忽热,医生指出,心肌梗塞的危险因子包含三高、抽烟和气温变化等,一旦慢性病未获控制就进行激烈运动,恐因血压急速变化引起急性心肌梗塞,可

秦金生心肌梗塞猝逝 5大高危险群快检查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近日天气时暖时冷。气象局预报指出,入冬以来,第一波强烈冷气团即将来袭,周五全台天气转为湿冷,北部可能出现12度以下低温。医生指出,天气温度变化剧烈,容易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发作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