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鸣云扬赏灯会 云林贺岁赠春联福袋
2017-01-12 10:22:25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吉鸣云扬赏灯会 云林贺岁赠春联福袋

农历鸡年将届,今年2月适逢台湾灯会在云林,云林县政府今天推出贺岁春联及福袋大相送,县长李进勇邀国內外观光客,来云林游春赏灯。

云林县政府印制27万份“吉鸣云扬”贺岁春联及10万个福袋分送乡亲,增添过年喜气,县长李进勇与观光大使奇萌籽,邀请大小朋友来云林赏灯。

“吉鸣云扬”是今年台湾灯会在云林的标语,农历鸡年的云林春联以此为贺词,由95岁高龄国宝级书法大师黄茂己书写。

“吉鸣云扬”取“鸡”与“吉”谐音,“吉鸣”代表云林人闻鸡鸣而起、勤奋打拼,“云扬”象征昂首展翅、志气飞扬,左上方logo意谓“鸡年起飞”。

福袋外形讨喜可爱,像似金鸡立于谷仓上,每日报喜报平安,八面谷仓造型,聚集八方福气,取其生生不息意涵,福袋內附新台币1元硬币,象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台湾灯会28年来首次在云林举行,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灯会原乡”主题展现特色,50公顷展场是历年灯会之最,首创新住民灯区展现多元文化;2大灯区及展期,虎尾主灯区2月11日至19日、北港灯区2月7日至19日。

tags:云林   灯会   春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点灯 守护家园照亮国土

自齐柏林于民国102年间发表“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惊见国土满目疮夷,引发各界重视。云林县为农业大县,为了确保各项农畜产品之生产制程不受污染,维护全国民众食品安全品质,地检署于105年间已成立食品安全联系

云林国土保育联系平台成立 打击不法

云林地区国土保育联系平台今天在云林地检署成立,由检察长郑铭谦与县长李进勇共同主持,宣示打击破坏与污染国土不法犯行。郑铭谦表示,云林县为农业县,是花卉、蔬果等粮食生产专区,希望看到的是美好远景,而不要是

帮助流浪动物绝育 春联红包袋满溢爱心

台湾流浪猫咪为数众多,许多民间协会自发性帮助猫咪绝育。台湾之心爱护动物协会将驻扎外岛替猫咪绝育任务当作主轴,设计出不同红包跟春联,盼民众一同响应帮助猫咪绝育。台湾之心爱护动物协会今年以驻扎任务作为设计

盐埕囝仔萧进兴 云林斗六展彩墨

嘉义布袋盐埕出身的“盐埕囝仔”萧进兴,9岁才上小学,却无师自通,展现绘画天赋;国立艺专毕业后,浸淫彩墨多年,将自14日起在斗六展出。1953年出生于嘉义县布袋镇盐埕寮的萧进兴,父亲是从事看天吃饭的盐工,他小时

云林禽流感 嘉义吁养禽业者防疫

云林县养禽场近来接连爆发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呼吁养禽场业者,除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外,若发现饲养禽只发生异状,尽速通报防疫机关处置。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邻近县市发生H5亚型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