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轻监测数据疑消失 云县府:建请修法
2017-01-12 18:03:55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六轻监测数据疑消失 云县府:建请修法

台塑六轻污染排放监测数据疑似消失,引起环保团体关切,云林县环保局今天表示,建请中央修法,遏止故意切换为无效值的行为。

台塑六轻烟囪排放污染由连续监测系统把关,环保团体发现去年1至11月有2万5000笔超标数据,官方数据却疑似“消失”,且云林县环保局在去年仅开出1笔新台币10万元罚单,令人质疑。

云林县环保局指出,连续自动监测系统(CEMS)监测数据包含有效数据、超限数据、校正数据、维护保养数据、停止操作等。

去年度发现台塑石化公司麦寮一厂公用厂进行开车,依规定将监测数据切换为维护保养,经云林县环保局查核,氧气浓度监测值小于8%,记载温度也落在许可核定登载的操作温度范围內,判定为正常操作。

云林环保局并指出,但是经查核,氮氧化物超出操作许可证的标准,立即依违反空气污染防制法第24条处分。

云林环保局表示,查核监测数据也发现,有些工厂利用有效值需达85%以上的漏洞,将监测数值切换到无效,已建议环保署应修正法令,以遏止故意切换为无效值的行为。

对于环保团体的数据疑虑,云林县环保局也表示,其中多为仪器校正、保养或制程停车,将重新检视所有数据,并依规定办理。1060112

tags:云县   监测   消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六轻2.5万笔空污数据消失?台塑回应了

环保团体质疑“台塑六轻2.5万笔超标污染数据为何消失了?”。台塑企业表示,这些“超标”数据是依法定期校正、定期维护所产生,依法标注为无效,其中大多数低于管制标准。绿色公民行动联盟质疑,自2016年1月至11月期

创造在地价值 云县府虎科大结盟

云林县政府为强化大专院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培育对在地发展能创造价值的大学生,县长李进勇11日率建设处、文化处、农业处、教育处、新闻处、计划处等单位主管,前往虎尾科技大学与校长觉文郁签署“策略联盟意向书”,

AQI新制上路 雾霾消失空污跟着消失?

新空气品质指标“AQI”已正式上路,整合取代先前空气污染指标(PSI)及细悬浮微粒(PM2.5)两制并行的状况,环保署立意固然良善,却也带来了许多反弹与疑虑。环保团体强烈质疑,台湾的“AQI”是参考美国较为宽松的空污标

小货车凭空消失 警5小时逮窃贼

6旬黄姓男子昨天在梅山乡窃取一辆自小货车,并藏匿在附近产业道路竹林,让警方换不著头绪,误以为“凭空消失”,便展开地毯式搜寻,于5个小时內,将黄嫌绳之以法。嘉义县警察局竹崎分局今天表示,施姓车主昨天上午将

云县府祝贺佳节 慰劳海巡保家园

云林县副县长张皇珍及军人服务站高志强站长,9日前往驻守岸际防务的海巡署第四二岸巡大队慰勉官兵并发放加菜慰劳金,受到海巡官兵以热情掌声列队欢迎;张副县长及高站长也与官兵们寒暄握手致意,现场洋溢军民一家亲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