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环保局:泰丰大火 污染物浓度不高
2017-01-18 20:09:5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桃市环保局:泰丰大火 污染物浓度不高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泰丰轮胎厂大火,桃园市今天晚间监测结果,现场的VOCs等污染物的浓度不高,现场仅存喷水灭火所产生的水蒸气,民众毋须过度担心。

桃园市政府环保局晚间6时指出,根据利用火焰离子化侦测器(FID),检测泰丰轮胎火灾事故的上风处,所测得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约0.3ppm,下风处约1.7ppm;对比于加油站的作业环境中,空气里的甲苯、二甲苯容许浓度标准是100ppm,目前泰丰轮胎火灾现场的VOCs的浓度并不高。

环保局表示,火灾事故现场已扑灭,现场仅存白烟为喷水灭火所产生的水蒸气,但环保局为了确保空气品质,仍持续派员监测。

至于民众所关心的大火产生有害物质问题,根据环保署毒灾技术小组17日在现场用红外线光谱仪(FTIR)及气相层析质谱仪(GC-MASS)量测的结果,均未检测出任何物质。另外,民众关心的戴奥辛问题,目前环保局已经在中坜国中、中原大学、及平镇区文化国小架设监测站持续监测24小时,预计4天到5天后,才有检测数据。

环保局长沈志修表示,桃园今日的空气品质,主要受到大陆长程传输及部分本地污染所影响,大部分的空气品质测站都呈现“良好”到“普通”等级,至于主要的指标污染物则是细悬浮微粒。预计明后两天长程传输将加重,请民众随时注意环保局公布的空气品质讯息,做好健康防护。

tags:污染物   环保局   大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泰丰大火 邻近火场屋主叹年难过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泰丰轮胎厂大火,其中邻近火场1栋4层楼透天厝外墙被燻黑,曾姓屋主今天感叹,“如今不知道怎么过年”。泰丰轮胎厂大火,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火势猛烈,窜起的浓烟与落尘让桃园地区

泰丰大火 消防队帮洗地遭质疑滥用资源

泰丰轮胎位于桃园市中坜区厂房昨天大火,浓烟造成许多校园蒙尘,消防局今派车协助清理地面,遭网友质疑滥用资源,直批专业倒退嚕;对此,桃园市消防局回应灾后复原也是救灾工作一环。桃园市新闻处表示,市长今天一早

泰丰轮胎大火 厂房空拍一片焦黑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泰丰轮胎昨天发生大火,经全力抢救,今天清晨5时30分已经将残火处理完毕,消防局公布空拍画面中,厂房一片焦黑,鉴识工作逐步进行。消防局上午公布空拍画面內容,从高空俯瞰可以看到厂

轮胎厂大火污染浓度降 环署:影响不大

环保署今天表示,中坜轮胎厂大火虽然导致悬浮微粒、细悬浮微粒及二氧化氮浓度有增加,但仍符合标准,今天一早也会逐渐稀释,影响不大。桃园市中坜区轮胎工厂昨天发生大火,延烧逾6小时,昨晚近10时扑灭火势,但大火造

轮胎厂大火恐释毒 医:喘咳闷速就医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8日电)中坜轮胎厂昨发生大火,毒物专家表示,轮胎燃烧不完全恐产生有毒戴奥辛,呼吁民众紧闭门窗、戴活性碳口罩,并且多吃高纤、高维生素C水果,如有气喘、咳嗽、胸闷尽速就医。桃园市中坜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