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来袭 侯友宜夜访安置街友
2017-01-21 15:47:18 | 来源:雅墨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冷气团来袭 侯友宜夜访安置街友

面对入冬首波冷气团来袭,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昨天深夜带队到永和区福和桥下运动场夜访街友,共访视197人,其中3人同意到旅馆避寒,1人送医,1人入住重建中心。

新北市政府启动街友低温关怀及在街普查,从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全市共分38条路线进行,由社会局结合警察局、消防局、各区公所等公共区域管理单位,针对街友曾经露宿的301个地点,同步动员清查访视关怀。

其中,永和路线由侯友宜亲自带领社会局长张锦丽、警察局副局长杨春钧、消防局副局长李清安等人,到福和桥下运动场逐一访查。

绰号阿全的街友,在刺骨寒风中,全身裹著一条棉被睡在桥柱旁木板椅上,侯友宜苦劝他到旅馆避寒,阿全仍坚持要睡在自己的窝,不得已,侯友宜帮他再覆盖一件厚棉被,并给予实物卡和一排泡面。

另外,阿程和阿厚两人在桥下另端,阿程因喝酒满脸胀红,看到侯友宜等人自觉不好意思。阿程表示,因白天偶而会在运动场边的跳蚤市场帮忙搬运或贩卖水果,以赚取零用金,晚间就近睡在桥下。

侯友宜看阿程还年轻力壮,劝阿程到万里重建中心接受职业重建训练,阿程最后同意在农历年后带阿厚一起到万里,重建中心主任陈大德表示,若没来,年后一定会再来找阿程。

社会局长张锦丽表示,总计这次在街普查,共访视197人,其中3人同意到旅馆避寒,1人送医,1人同意即刻入住重建中心,同时发放100元实物卡146张、暖暖包339包,各类物资泡面109包,帽子17顶,睡袋23个等。

tags:冷气团   安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强烈大陆冷气团 全台16测站刷新纪录

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昨天开始至今天清晨,全台有16个测站刷新入冬以来最低温纪录,其中昨天淡水摄氏10.4度是全台最低温。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昨天开始影响台湾,中央气象局观测,从昨天到今天,全台已经有16个测站

强烈冷气团影响 清晨低温探10度

中央气象局表示,昨晚到今天早晨是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最明显的时候,中部以北、宜兰低温只有摄氏11度左右,南部及花东也仅13到15度,尤其中部以北及宜兰沿海空旷地区可能出现10度的低温。气象局指出,昨天晚上到今天

冷气团发威 台中以北11县市低温特报

强烈大陆冷气团发威,淡水今天上午10时18分已出现摄氏12.1度低温,中央气象局也针对台中以北,及连江县、金门县等11县市发布低温特报。中央气象局指出,当预测平地温度降至10度以下时,发布低温特报。气象局表示,强

冷气团来袭 宜县府吁农民加强防寒

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宜兰县农业处今天呼吁农民做好防寒措施,若有寒害灾情,可向各地公所通报,县府将汇整灾情,报请中央协助农民复耕。农业处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近期冷空气预估可能会持续多日,农民应即早

强烈冷气团南下 中南部日夜温差达10度

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受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台湾北部及东北部气温整天偏低,约摄氏11至17度;其他地区低温约15至16度,高温约20至26度,日夜温差可达10度以上。气象局说,今天在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下,台湾北部及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