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练兵震慑印度 [时讯]
2017-06-12 11:36:40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西藏练兵震慑印度 [时讯]

【西藏练兵震慑印度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西藏练兵震慑印度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近日有网友拍到解放军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的图片,数量不少,且带有激光模拟对抗装置,或是在西藏地区参与演习。

现代坦克通常达到50吨以上,40吨以下的轻型坦克早已不受重视,我军将一直喜欢轻型坦克,不仅继续列装,近年更研发了最新型轻型坦克,如今正式服役。这是本世纪以来,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轻型坦克,不是中国技术水平有多高,而是仅有中国愿意造出来。

西藏练兵震慑印度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

西藏练兵震慑印度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

绝大多数国家不看好轻型坦克,别看美国厂商偶尔会在国际展上推出所谓的新型坦克,美国军方却早已放弃轻型坦克研发计划,所以厂商能提出来,可是无力继续下来。

对于中国列装新轻型坦克,美军可以采取无所谓的态度,可是中国周边陆军却不一样,确实的说:感到刺手。发达国家停止研发轻型坦克,并不表示它失去存在的价值。

由于地形原因,中国周边许多国家不是河网密布,就是山地森林,重型坦克没什么用武之地,却适合轻型坦克使用,故而各国都重视轻型坦克,甚至服役50年以上的老轻型坦克还在使用。

如今中国可以研发与列装新型轻型坦克的国家,它们却只能继续使用旧式轻坦,这感觉可不是很好的。

中国的新轻坦以前曾被认为它与外贸的VT5轻型坦克有关,但是经过仔细对比,两者差别不小,故而推测VT5为竞争失败的方案。其外形尺寸相当小巧的,重量更轻,估计战斗全重不足30吨。

应配用与VT5相同的880马力发动机,六对小负重轮的新式底盘,配备了液压气动悬挂系统,最大时速可达80公里,如此机动性非常适合于复杂地区内的机动,同时,可以装上大型运输机进行空运,具备全球部置的战略机动性,这是其它坦克所无法比及的。

西藏练兵震慑印度新型轻型坦克现身西藏

主炮为105毫米坦克炮,看似威力小点,其实不低,应为94式,威力最大的105毫米坦克炮,对于现实需求来说也够用了,新轻型坦克专为复杂地形作战而生,以支援步兵作战为目标,这与平原地区的使用方法不同,比如: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坦克多为分散使用,充当步兵支援火力,发生坦克战机率很小,即使发生也往往在极低距离内交火。根据对越作战中的使用经验,坦克通常主炮射击距离不超过800米,许多情况下,视野往往只有50到200米,如此距离上105主炮可以就击穿任何坦克装甲。

火控系统更加先进,包括:热像仪,瞄导合一综合观瞄镜组,实现猎歼作战能力。该坦克的防护水平也不低,采用模块化装甲设计,可以加挂复合装甲,必要可以战斗全重增加换取防御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可以采用主动防御系统等新技术,这方面中国也有需要,只看需求如何了!

这样的设计对于山地丛林战中完全合格的。也拥有良好的高海拔性能,该车原型车近年已多次前往海拔区进行测试工作。

以前由于地形等因素,高海拔地区不适合坦克使用,如今新坦克的出现似乎为在高海拔地区作战中,使用装甲力量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轻型坦克为适应特点需要而存在,至于以其它装备,比如:轮式突击炮代替,其实只是一种理论推想,并非一定正确。这自然不能成为,我军放弃轻型坦克的理由,那么研发新型号就是必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印度将会用简单税制 [热事件]

从今年7月1日起,印度将会用简单的商品和服务税(GST)来替换之前复杂的税制,该税法适用于印度全国。世界黄金协会( World Gold Council)周四发布一份报告对此进行了解读。报告认为,商品和服务税(GST)的推行将会对贵金

丁业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 [生活]

(原标题:丁业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据《西藏日报》报道,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9日下午在拉萨实地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和服务管理措施落

阿里云胡晓明:将在印度和印尼建立新数据中心 [热事件]

6月10日消息,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介绍了阿里云的数据安全体系,并再次重申保护客户数据隐私是阿里云的第一原则,同时阿里云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尼建立新数据中心。将建立新数据中心 据胡晓明介绍,阿

印度一女子耳内爬进蜘蛛 [生活]

(原标题:惊魂!印女子耳内意外爬进蜘蛛致其头痛欲裂)【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8日报道,近日,印度班加罗尔市一位名叫拉克什米(LekshmiL)的女子的耳朵里钻进一个不速之客——蜘蛛。当地医生利用数

印度马儿热晕怒怼汽车?印度马儿热晕怒怼汽车是怎么回事? [时讯]

印度马儿热晕怒怼汽车?印度马儿热晕怒怼汽车是怎么回事?第一、什么是动物侵权行为?动物致害侵权行为,是指饲养的或者豢养的动物致人损害,该动物的所有人、占有人等应当承担赔偿受害人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害责任的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