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发表任后施政演说 [时讯]
2017-06-12 19:04:04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文在寅发表任后施政演说 [时讯]

文在寅发表任后施政演说通过刺激就业来提振韩国经济

今天北京时间13点,即韩国时间14点,就任不久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由于近来经济不振,再加上韩国所面临的一系列的外交难题,韩国各界对文在寅的这次演说格外关注。

文在寅的这次施政演说无论对于韩国政坛还是民众来说,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这是韩国宪政史上总统上任最短时间内发表的施政演说,文在寅于今年5月10日就任韩国总统。

根据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今天的施政演说将主要包括呼吁国会尽早批准预算案的内容。文在寅将在演说中提到的预算案实际上是与刺激就业相关的预算案,这也是文在寅在竞选时期的一个主要政策,就是通过刺激就业来提振韩国经济。

文在寅在竞选的时候就把刺激就业作为最重要的一个竞选策略,在各种电视演讲中也不停强调这一点。文在寅把创造81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作为一号政策,可见对于文在寅来说通过提振就业的方式来刺激韩国经济的策略是他未来几年主要的施政核心。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文在寅在青瓦台的办公室中甚至还设置了一块屏幕,能够实时显示韩国的就业情况,方便其实时掌握最新的消息。

韩国民众以及韩国舆论对于文在寅上任后的政府组阁问题也十分关心。文在寅在上任后面临新一届政府的组阁,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他此前提名的几个重要部门的部长候选人,在面临国会的人事听证时都遭到了在野阵营的强烈抵抗,导致文在寅组阁进程不是特别顺利。据悉他在今天的施政演说中将会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相关的人事任命法案,让新政府效能尽快发挥出来。

另外,外界关心的一点是文在寅会不会在今天的施政演说中提到对于外交和安保方面的构想,比如说他对于萨德问题会不会有一个表态,或者是跟日本的慰安妇协议问题会不会有表态等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警惕!多个韩国邪教向中国渗透 [生活]

多个韩国邪教向中国渗透,听起来是不是渗得慌?随着“韩流”的不断侵袭,很多人也会下意识的关注韩国的文化,但媒体日前却披露,韩国的邪教正通过各种隐秘的手段向中国渗透。那么所谓的韩国邪教都有哪些?他们又是通

中等收入国家陷阱,中等收入陷阱是什么意思: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 [时讯]

中等收入陷阱是什么意思: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中等收入国家陷阱跨越有难点近年来,中国如何面对中等收入陷阱问题一直是国内外学界和媒体讨论的热点。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日前提出,中国目前正面临人均产出长期

韩国总统将发表施政演讲 [生活]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就任仅34天后,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将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讲,敦促国会早日通过补充预算案,增加政府开支,推动国内就业形势改善。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

揭中国人绑架案背后的韩国传教夫妇 [生活]

揭中国人绑架案背后的韩国传教夫妇,两名中国人上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可能已遇害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随后中国和巴基斯坦都表示正在核实有关情况。但随后媒体爆出绑架案的背后真相,疑似90后中国情侣被韩国人忽悠

政治经济事件引发避险 [热事件]

黄金在周初时一度飙升至七个月最高,主要受助于美元走软和一系列政治经济事件引发的避险,但涨势并未能延续,伴随着众多风险事件的落定,现货黄金开始不断回落,并超过一个月来首次出现周跌幅,因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