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中考招生政策调整 [时讯]
2017-06-19 13:34:36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黄冈市中考招生政策调整 [时讯]

【黄冈市中考招生政策调整贫困户考生可加5分】近日,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考将于6月19日至21日如期举行,相比去年,今年在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以及加分优录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调整,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在考试时间方面,今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时间比去年提前半个小时,考试时间为10:00-11:20。今年九年级中考理综只考物理、化学两门,科目名称改为理化,考试时间仍为120分钟;文综只考思品、历史两门,科目名称改为政史,考试时间为80分钟,比去年减少了20分钟;另外,由于转学、休学等特殊原因,去年未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九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今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补考,考试成绩计入考生2017年中考总分。

同时,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调整了加分优录政策。取消了原来农村双女户考生中考成绩加5分的优惠政策,增加了各县市区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考生中考成绩加5分政策。

黄冈外校教务处副主任刘喜平:我觉得像这样调整,能够使贫困学生,得到更公平的待遇,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除此以外,今年中考招生政策还调整了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在特长生录取过程中,对于填报同一学校同一志愿且专业测试合格、中考成绩达标的考生,由去年根据考生中考成绩排序,调整为按照考生专业成绩加中考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黄冈外校教务处副主任刘喜平:就更能够让这个专业成绩优秀的同学,而这个中考成绩不算好的同学能够进入更好的学校学习。(王亚玲)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冈市组织收看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视频会 [时讯]

【黄冈市组织收看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视频会】6月16日,全省长江、汉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陈家伟在黄冈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强调,非法码头治理关键在落实,要落实好港口发展规划,按一城一

黄冈市残联组织市直机关第七党建活动区50多名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讯]

黄冈市残联组织市直机关第七党建活动区50多名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6月16日,市残联集中组织市直机关第七党

黄冈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布置会暨新标准培训会 [时讯]

【黄冈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布置会暨新标准培训会】6月16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布置会暨新标准培训会。会上,通报了2016年监管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

黄冈市直省内高校联络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讯]

【黄冈市直省内高校联络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召开】6月14日下午,市直省内高校联络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在创业中心三楼召开,会议由市校合作办主任郭鹰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四大行动办公室主任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24个省

黄冈市农业局全面启动主导产业大调研行动 [时讯]

【黄冈市农业局全面启动主导产业大调研行动】为全面掌握我市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更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支撑。6月13日,市农业局全面启动主导产业大调研行动。在专题动员会上,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