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牙签弩刷屏 [时讯]
2017-06-19 16:17:22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危险牙签弩刷屏 [时讯]

【危险牙签弩刷屏牙签弩可射穿玻璃镜片】中小学门口现危险玩具牙签弩可射穿玻璃镜片家长呼吁监管部门重视

不到手掌大的牙签弩

本报近日接到多位家长反映:在昆明中小学生中,最近流行玩一种牙签弩。路边的花花草草、公共车路牌都成了学生们放学路上小试牛刀的箭靶。有家长亲眼目睹了牙签弩的发射过程,被这小小东西的巨大威力吓了一大跳从牙签弩上射出的金属针竟能射入石膏板!

牙签弩长什么样?在哪儿能买到?价格如何?销量怎样?到底有多大威力?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热销

线上线下都有卖

店家称供不应求常常断货

在昆明安康路工人新村小学附近的几家小玩具店里,记者进行了暗访。大多玩具店老板都表示,店里确实有牙签弩销售。

我家的牙签弩8元一个,质量很好,可以射穿硬纸板。整个玩具纯手工制作,所以货量供应不足,常常断货,过几天才会有。我家的牙签弩8个一盒,48元,家长们喜欢一盒一盒地买,很好卖的。但牙签材质的两周前卖完了,现在这种合金的更好,漂漂亮亮的,合金的,可以射好远呢。喊价50元,最低45元。店老板们如此说。

在红旗小学门口,一位家长说,类似牙签弩这样的玩具,不管是纯粹用牙签做的,还是其他金属的,周围玩具小店里都有卖。这位家长说,根本没有必要买,制作起来其实十分简单,用一瓶502胶水、一小把牙签、几根最普通的皮筋就可以做好,别看只是一点小制作,照样可以射几米远。

记者上到京东网,在首页上输入牙签弩,屏幕上就现出牙签弩、迷你弓弩、筷子十字弩,价格从19元到260元,材质不同,种类较多。

网上还有不少牙签弩的制作教程,全程有视频呈现。颤抖吧!用牙签射死你们这些渣渣。夸张的宣传语十分引人注意。

危险

用金属针射出

时速可达256公里

牙签弩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特别是金属制作的,真的有点武器的感觉。有一次我儿子玩,不小心把裤子射穿了,留下了绿豆大的洞。在气象路上的一家玩具店,店主友情提醒她的顾客。

记者看到,那是一只仅手掌大小的小小金属弩,通体金光闪闪,但包装粗糙,薄薄的纸板后面写着介绍:适合3岁以上儿童。

在新闻路上一家玩具店里,一位年轻的店员告诉记者,牙签弩如果用牙签发射,可以轻而易举射穿A4纸,轻而易举扎爆气球。毕竟牙签很尖很锋利,加上皮筋弹力强,给的力量足,所以还是很有威力的。这位店员说,如果把牙签换成缝纫针、大头针等,据说,用每秒960帧的高速摄像机测算,其速度可以达到144公里/小时。这么快的速度,用来射玻璃,可以在玻璃表面砸出一个坑,留下明显的痕迹;如果用来射猪肉,能插入猪肉4厘米!如果那块猪肉是人的身体呢?想想真让人害怕啊!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店里,也有迷你金属弩。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一段媒体对金属弩的试验视频:经测速仪测量,牙签上加装金属头后,射出时速可达256公里,有效射程超过5米,甚至能射穿玻璃镜片。真是威力巨大!

忧心

家长呼吁监管部门重视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如此热销、易得、危险的玩具正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流行,让人不寒而栗。试想一下,这种危险的牙签弩万一射到孩子的眼睛怎么办?!

还有家长质疑:既然叫弩,那么就应归入武器,由公安部门管制。现在牙签弩却作为玩具公然在学校周围出售,这明显不合法。

一时之伤,一世之殇!家长们希望学校、老师及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对此高度重视,避免悲剧发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危险牙签弩刷屏风靡学生圈 [生活]

近日,一种叫做“牙签驽”的小玩具刷屏了,这是一种用牙签当箭射的玩具,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威力之大令人咋舌。最近在中小学生中刮起一阵“牙签弩”风,路边的花花草草、公交路牌等都成了孩子们放学路上小试牛刀的箭靶

危险牙签弩刷屏朋友圈 [生活]

危险牙签弩刷屏危险牙签弩刷屏,最近,一种叫“牙签弩”的玩具在中小学生中流行开来。引起家长们的观众和热议,看似小巧的玩具弩,却有着超强的破坏性,让家长惊呼这哪里是玩具,明明就是“凶器”!据悉,“牙签弩”是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巴格达迪如何掌控IS"王国"? [生活]

(原标题:“鬼影”巴格达迪和他的恐怖“王国”)央视网消息:巴格达迪是个“70后”,他2010年成为极端组织头目,被《时代》周刊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他如何掌管极端组织?在极端组织内部又有多大的影响力呢?

中小学门口现危险玩具"牙签弩" [生活]

(原标题:危险玩具泛滥“牙签弩”现身昆明中小学附近家长呼吁监管部门重视)不到手掌大的“牙签弩”本报近日接到多位家长反映:在昆明中小学生中,最近流行玩一种“牙签弩”。路边的花花草草、公共车路牌都成了学生

美军驱逐舰与货轮相撞 [时讯]

美军驱逐舰与货轮相撞该驱逐舰没有沉船的危险图片来源网络:美军舰受损严重海外网6月17日电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30分,美国海军驱逐舰在日本海岸作业时与一艘商业货轮相撞,并造成人员伤亡。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