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年一期,今他开启生涯第三篇章! [快讯]
2017-06-29 19:59:35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6 年一期,今他开启生涯第三篇章! [快讯]

"现在的我百感交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洛杉矶这座城市和整个快船国度我想说一声感谢。过去6年,你们敞开大门欢迎我及我的家人,爱你们所有人。"克里斯·保罗发了一条推特,亲笔感谢了洛杉矶快船,这支开启他职业生涯第二段征程的城市。

他去了休斯顿火箭,在和快船的高层会面之后。火箭对保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哈登作为球队领袖在这次招募保罗的事件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他给保罗的经纪人发消息,极力劝说,在休城所幻想的未来蓝图中,保罗看到了所谓的梦想的彼岸。

时间真快,克里斯·保罗32岁了,今年的季后赛,抢七战不敌犹他爵士成为了他身穿快船球衣的绝唱。6年的快船时光,也在这笔惊天大交易中,戛然而止。时光荏苒,12年前,那个1米83,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青涩小伙子,首轮第4顺位,入驻新奥尔良黄蜂,那一年,飓风袭城,保罗在带给黄蜂胜利的希望的同时,帮助着新奥尔良的重建。

黄蜂的时光,保罗用他风驰电掣的突破,洞察一切的传球,猝不及防的抢断,在球场上穿梭,他用了两年多,让黄蜂高居西部第二,场均21.1分11.6助攻2.7抢断,联盟的助攻王+抢断王,生涯首次入选了全明星,并且在MVP排行榜上仅此于科比·布莱恩特,排名第二。那一年,保罗23岁,季后赛第二轮抢七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那个时候,保罗和他的黄蜂给了人们无尽的期待与遐想,却也是他西决魔咒的开端。保罗是联盟里出了名的极其努力的球员,他每天早上不到五点起,然后去球馆训练,他说过一句话:"我本可以翻个身继续睡,但我不允许自己这么做,我现在练的越狠,以后就会越好。"

他很快成为了联盟的第一控卫,08-09赛季,他场均22.8分11助攻2.8抢断,华丽的数据,但黄蜂没有所谓真正意义上的帮手,西部第四,首轮败给了掘金。

之后,他做了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切除了半块半月板,很大程度上,他不能够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的突破,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开始开发他无解的中距离技巧。

他在黄蜂的最后一年,原本打算卷土重来,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面对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2:4再败。

第一个6年,最青春的年华,保罗在新奥尔良成名,他给了这座城市无限的希望与期待,飓风后的重建,各种慈善活动的推动,保罗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他的梦想是夺得总冠军,于是在2011年,他开启了职业生涯第二段征程,那一年,他26岁。

那时的黄蜂,被联盟托管,联盟阻止了保罗联手科比的交易,于是,保罗去了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船,常年排名倒数的鱼腩球队。布雷克·格里芬刚刚度过新秀赛季,小乔丹的场均数据停留在7+7上,保罗空降这里,空接之城,起航。

对于克里斯·保罗来说,就如同是又一次的白手起家,天生拥有领导力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憧憬着这支球队未来的蓝图。

事实证明,保罗真的是能过把一支球队带出泥潭的人。2011年,缩水赛季,比赛在圣诞节后打响,66场比赛,快船40胜26负,胜率超过了60%,保罗的到来激发了格里芬的成长。并且,他让人们相信,有他在,就有奇迹的发生。

季后赛首轮对阵黑白二熊领衔的孟菲斯灰熊,第一场,在客场,保罗带领球队完成了27分大逆转,青史留名。他在最后连续给尼克·杨和雷吉·埃文斯的传球,沉稳的大将之风,他们4:3在孟菲斯拿下抢七,闯进第二轮,无奈圣安东尼奥马刺就像屹立在保罗身前的高山,被横扫。但这是他改变快船的第一个赛季,已经足够出色。

之后的足迹是这样。

2013年季后赛,对手还是孟菲斯灰熊,这次的快船,手握主场优势,第二场,保罗送上了压哨绝杀,2:0大比分领先,然后,灰熊连扳四城,留下的是,保罗在孟菲斯不敢的落寞的背影。

2014年,他们在首轮面对金州勇士的时候,遇上了前任老板斯特伦种族歧视的事件,似乎成为了联盟的公敌,他们在逆境中艰难迈过了勇士,和雷霆的次轮,天王山,最后一分钟,领先7分,被逆转。随后的第六场,崩盘,保罗一个人失望地独自一人跑回更衣室。

2015年,史诗般的首轮,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抢七大战,保罗腿筋拉伤,上演英雄归来,第三节末端续命的超远距离三分,以及最后时刻的绝杀抛投,感天动地。命运似乎在那一刻迎来了转折,保罗和邓肯拥抱的时候,眼里泛着泪光。但老天并没有眷顾他,第二轮3:1领先休斯顿火箭的他们,被耻辱逆转,西决的大门,再次关闭。

2016年,败在了伤病下。2017年,格里芬的意外受伤,赛季依旧戛然而止。

又是一个6年,保罗从26岁到32岁,而立年后,职业生涯所剩的时间,极为有限了,巅峰的年华,都会在岁月的洗礼中,被慢慢抹杀。

克里斯·保罗的优秀,可能和其他那些爆炸性数据的巨星有些不一样,他追求稳定与高校,总是把胜利,放在首位。

在黄蜂的6个赛季,保罗场均18.7分9.9助攻4.6篮板2.4抢断,投篮命中率47.1%,三分球命中率35.9%,PER效率值25.2;

在快船的6个赛季,保罗场均18.8分9.8助攻4.2篮板2.2抢断,投篮命中率47.5%,三分球命中率37.8%,PER效率值26.3。

季后赛的保罗,通常会化身成为球队的救世主,扛起球队更多进攻的重任,投中那些关键的进球。

在黄蜂的3次季后赛旅程中,场均21.9分11.1助攻5.3篮板2抢断,投篮命中率49.3%,三分球命中率33.9%,PER效率值27.1;

在快船的6个赛季季后赛征程中,场均21.2分8.7助攻4.5篮板2.3抢断,投篮命中率48.1%,三分球命中率39%。PER效率值25.1。

但这些,不足以帮助他拥有更好的成绩。他的梦想,依旧是能过获得总冠军。又或许,在快船年年的失望,让他对仅剩下不太多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想法。

他去了休斯顿火箭,联手詹姆斯·哈登,这看上去太疯狂了。保罗原本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为了不让快船损失太多,他跳回合同,执行最后一年球员选项,他自己亏损了1100万美元的薪水,但他不在意这些,你可以感受到他对洛杉矶的真诚。

12年了,保罗的个人能力早已毋庸置疑,他需要的是,更多的胜利,总冠军。32岁的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段征程,只愿这位努力的老兵,能够在休斯顿,圆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洗手该用热水还是凉水?专家:效果都一样 [快讯]

不少人认为热水洗手更卫生,因为温度高更利于杀菌。但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凉水、热水除菌效果都一样,而除菌皂不见得比普通皂好。罗格斯大学新不伦瑞克分校研究人员对21名志愿者展开为期半年的调查,让他们双手接触

全球淘原料 荷兰厨师精制汉堡要价 1.5 万 [快讯]

汉堡应该卖多少钱?十几元到几十元?在荷兰厨师迭戈·别克看来,这样的汉堡太"家常",他制作的汉堡用料十分讲究,售价嘛,看一下也就差不多饱了。据英国《镜报》报道,别克制作的汉堡里夹了干式熟成神户牛肉、黑安格

视频丨山西阳泉女律师留英艰辛路:用美食征服英国心 [快讯]

一个人,带着一份倔强和自信,独自踏上异国的创业旅程。历经14载,律师之梦也曾遇到过坎坷。但是,这位山西走出来的中餐馆女老板从不放弃,她一手撑起了一座"高歌楼",让中国的饮食文化赚足了英国人的胃口。身在威尔

广东银龄安康行动:系好老年人风险防控安全带 [快讯]

进驻到社区的政策性保险服务点。索有为摄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题:广东"银龄安康行动":系好老年人风险防控安全带中新网记者索有为截至2016年底,广州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达154.61万,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7.76%,

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携新作《我的夏威夷》 畅谈东西方跨文化交流 [快讯]

6月28日晚,新华社记者、作家杜白羽携新作《我的夏威夷——当东方遇上西方》亮相中国新闻书店,畅谈夏威夷大学访学经历,与读者分享东西方跨文化交流的感悟。杜白羽在《我的夏威夷》新书发布会现场做主题分享。探索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