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下药毒害父亲 老爸发现后将其送入牢笼
2017-06-30 10:51:4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男子下药毒害父亲 老爸发现后将其送入牢笼

 1.JPG

只因几句口角,广西一男子竟然投毒欲杀害自己的亲生父亲,所幸其父心有警觉,报警后警方经过调查,投毒者竟然他自己的儿子所为。现在,这位不孝子已被判刑,等待他的,将是3年的牢狱生活。

2016年11月21日中午,潘某华趁家中无人,将农药投放到父亲潘某平时装米酒的塑料瓶里,欲毒死潘某。当天,潘某干完活回家把塑料瓶里的米酒倒入碗里的时候,察觉酒水有异样而没有饮用,致使潘某华的犯罪未得逞。

报案后,经公安机关现场调查,潘某华当场承认投毒。

经法定程序鉴定,涉案的米酒样本以及农药样本的检材中均检出敌敌畏及甲氰菊酯;潘某华案发时和目前的表现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轻度)、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华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潘某华在实施犯罪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潘某华患有轻度精神发育迟滞但未完全丧失辨认和控制能力,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潘某华在公安机关未确定犯罪嫌疑人,尚在一般性排查询问时主动交待自己的罪行,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指定辩护人请求对被告人潘某华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予以采纳,决定对被告人潘某华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遂作出前述判决。

tags:毒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下药毒害父亲 将农药放入父亲装米酒的瓶子里 [快讯]

【男子下药毒害父亲;将农药放入父亲装米酒的瓶子里】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90后男子潘某华与父亲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在父亲酒里投放农药,欲毒死父亲,被父亲察觉出犯罪未遂。2017年6月27日,上思县人民法院审结该起案

男子下药毒害父亲 [热点]

实时热点中新网防城港6月29日电(刘雄苏润青韦光勇)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90后男子潘某华与父亲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在父亲酒里投放农药,欲毒死父亲,被父亲察觉...上思县一90后男子潘某华,患有轻度精神发育迟滞,潘某华早早

买东西仔细看 仿雌激素恐毒害健康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对于激素和自体免疫疾病间交互作用很复杂,一些特定的自体免疫疾病──精神分裂症、第一型糖尿病、肾炎、僵直性脊椎炎和史迪尔氏症──有极大可能在青春期就出现征兆;一些自体免疫疾

手机免费a片在线看毒害青少年 [生活]

现在看a片都不在电脑上看了,因为手机免费a片在线看,只要有手机就可以了!所以,导致很多青少年被成人网站及黄色视频毒害!有些孩子受到色情网站的影响而偷尝禁果,严重影响到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引诱他们走上邪

海关缉毒近3千公斤 防150万人次遭毒害

关务署公布去年度查缉绩效,共计缉获毒品417件,年增24.48%;总重量达2984公斤,重量虽较前年减少36.62%,但以海洛因为主的一级毒品缉获量年增逾2倍,有效防止毒品入境。关务署表示,去年缉获毒品总重量达2984公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