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人工水晶体 散光逾百度不适用
2017-08-08 14:50:3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型人工水晶体 散光逾百度不适用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一向坚强乐观、喜欢户外活动的老爸,最近突然很少外出,脸上总是挂著忧愁的呆坐在家里,原来他竟然是因眼睛看不清楚;家人带其就医,医生告知他有白内障,需要进行人工水晶体置换。听到开刀二个字,让这位老爸裹足不前,原来他本身罹患糖尿病、高血压,害怕手术是否能够成功。

3大原因白内障病患不愿手术

新光医院视网膜中心主任郑成国指出,国内大部分的白内障患者年龄超过60岁,而患有高度近视、糖尿病者可能提早发生。临床观察发现,白内障患者不愿意接受手术有3大原因,包括担心手术失败、人工水晶体费用昂贵,以及认为病情没有急迫性;事实上,目前人工水晶体置换术安全性、成功率大幅提升,健保也有给付基本型人工水晶体,而白内障拖太久,可能并发青光眼而失明,不可不留意。

40岁后水晶体老化 出现视力模糊、畏光

40岁后,水晶体开始弹性变差、变硬,从清澈的透明色变成混濁的白色、黄色。郑成国主任表示,白内障可分为3大类型,包括核性白内障、皮质性白内障,以及囊膜下白内障,患者主诉的症状通常是视力模糊、畏光、光线越亮越看不清楚,或是看物感觉色彩鲜艳度变差。

新型人工水晶体 夜间开车不成问题

随着多功能性人工水晶体的发明,使得白内障病患受惠良多。郑成国主任举例,一名老年男性,两眼都有老花、白内障,严重视力模糊,经评估接受人工水晶体置换术治疗,并建议选择新型区域折射多焦点人工水晶体;术后完全不需要戴老花眼镜,无论是看远、看近都非常清晰,就连夜间开车也都不成问题。

散光超过100度不适合使用

郑成国主任强调,新型区域折射多焦点人工水晶体为上下设计,如同将多焦点眼镜植入眼睛内,改善传统多焦点人工水晶体环状绕射设计的缺点,术后患者比较不会发生眩光、复视,以及减损光线的问题,且接受度较高;若病患两眼都使用新型多焦点人工水晶体,视觉改善效果更佳。不过,他提醒,若有水晶体异位或脱位,或散光超过100度的白内障患者,就比较不适合使用多焦点人工水晶体。

(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岁后近视度数速增 水晶体生病了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5日电)37岁女性近2年视线模糊,一直到眼镜行换眼镜,但配到1500度还是看不清楚。就医才发现水晶体混濁,已经白內障。医生提醒,20岁后若度数急速增加,应提高警觉。白內障发生多与年龄有关,

人工水晶体功能解析|全民爱健康 白內障篇20

有时在门诊会遇到病人问道:“医生!我要做白內障的手术,但是人工水晶体有好多种,我要如何选择呀 ? ”,听了病人这样的询问,就知道手术前充分跟病人解释各种不同种类的人工水晶体是很重要的。台大医院眼科部谢易庭

新型多焦点人工水晶体 白內障术后免戴眼镜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一名60多岁的女士,15年前曾接受近视雷射手术,近来感到视力模糊,就医检查发现罹患白內障,原本担心术后需要配戴老花眼镜。经医生建议使用新式多焦点人工水晶体,不但视力回到1.0,连阅

人工水晶体能撑多久?使用年限问题大解密!|认识疾病 白內障篇9

白內障经手术更换水晶体以后,为什么有一些人还是眼茫茫,让人怀疑是不是人工水晶体有使用年限?提早坏掉了?日前,一位计程车司机白內障更换水晶体,术后恢复1.0的好视力,没想到才经过五年,视力又退成0.3,一经检

慎选人工水晶体 和紫外线、蓝光伤害说掰掰!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户外高能量光线,不只伤害皮肤,还会对眼睛视网膜黄斑部造成伤害。美国验光协会(American Optometric Association)、奇美医院眼科部 郭淑纯主任表示,紫外线及蓝光会增加白內障、黄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