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4成以上爸爸腰围过粗
2017-08-09 09:32:30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吓!4成以上爸爸腰围过粗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55岁的黄先生有37英寸啤酒肚,年初因急性心肌梗塞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现在每天都被血压计绑住,不敢轻忽。国人十大死因中有6项与肥胖有关,从癌症到三高、心臓病等,肥胖都是最重要危险因子。疾病通常都有警讯,不管是变胖、腰变粗等这些身体的改变,其实只要每天抽出10分钟,在家中量体重、腰围、量血压,简简单单就能预防包括肥胖及高血压引起的许多慢性病。

逾60%成年人 半年以上未量腰围

根据国民健康署105年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40-64岁男性44.1%腰围过粗;体重过重(24≦BMI

腰围粗代表内脏脂肪多

这几年吹起减重风潮,大家开始注意身体质量指数(BMI),其实另外一个重要指标是腰围,“腰围”代表脂肪的分布,腰围粗就是腹部肥胖,代表着内脏脂肪多,容易导致代谢异常及增加罹患心脏病、脑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

104年国民健康署成人预防保健40岁以上男性有腰围过粗且罹患代谢症候群高达54.4%,依健康署105年调查结果,却仍有60.8%民众超过半年没量过或从未量过腰围;显见民众轻忽了腰围的重要性。

每日习惯量一量 远离代谢症候群

国民健康署今年结合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以皮带取带腰围尺,呼吁子女们以行动关怀父亲健康。家人可以在父亲常用皮带上绘制一个记号作为腰围警戒值(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当父亲围上皮带时,随时能从腰围检视健康。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父亲节礼物“老套”就对了 近5成爸爸喜欢

我酷网News记者蔡孟颖/整理报道?又来到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想好要送爸爸什么礼物了吗?请吃大餐还是写一张卡片?如果嫌想到的礼物太过老套,先别太紧张,其实想送进爸爸心坎里,往老套的方向就对了!?职业爸爸养儿

关心爸爸健康 中市卫生局吁定期筛检大肠癌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大肠癌已连续9年位居全国癌症发生人数首位,且好发于50岁以上民众,因初期没有症状往往被忽略;8日适逢父亲节,台中市政府卫生局祝福所有爸爸父亲节快乐外,也呼吁民众关心爸爸健康,提

谢佳见入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40强 送给爸爸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谢佳见今天入围2017年TOYM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40强终选名单,从100多份各界菁英提名名单中脱颖而出,角逐十大杰出青年奖,有机会继杨紫琼、梁静茹、光良、苏盈之...等艺人,成为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让他开心直

父亲节活动爸爸惊喜现身 罗小白直呼“好像刘德华喔!”

粉丝人数破百万的“新生代俏皮鼓后-罗小白”邀请粉丝与家人一同庆祝父亲节,总是展现青春活泼形象的她难得感性,谢谢爸爸一路陪伴与包容,每次街演都在艳阳下挥汗帮他顾前顾后。被主持人问到“有什么要对爸爸说的话?

蔡诗萍夫妻代言量腰日 呼吁重视腰围健康

记者曹登华/台北报道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长期关注国人腰围过粗问题,邀请知名夫妻档蔡诗萍、林书炜夫妇共同代言“89量腰日”,并且在父亲节当天推出“爸爸的许愿蓝皮带”,让孩子都能够协助爸爸测量腰围,重视家人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