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手术划时代新发展 敏盛综合医院:高能雷射手术后易照顾且风险低
2017-08-10 15:04:3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前列腺手术划时代新发展 敏盛综合医院:高能雷射手术后易照顾且风险低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

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性无法避免的长寿病,药物治疗可以减轻其症状,若有血尿、排尿困难、尿不出来(尿滞留)、合并膀胱结石、反复性泌尿道感染、甚至引发肾水肿等病情者,则唯有手术才能彻底解决排尿问题;敏盛综合医院泌尿科黄柏坚主任表示,传统的“内视镜前列腺电刀刮除手术”(TURP)已数十载了,可以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手术,但仍有其潜在的风险,罹患有心脏病、气喘、中风、糖尿病等的慢性病老人,无法用该手术来治疗。

黄柏坚主任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前列腺手术终于在近年有了划时代的新发展—“高能雷射前列腺汽化切除术”,这项手术的原理系让前列腺组织吸收雷射产生的高能量,在局部组织瞬间达到组织汽化或组织切开的效果,手术的同时,雷射的高温也会让组织表面留下一层薄薄的凝固组织,而达到止血的效果。

黄柏坚主任说明指出,依雷射的种类,可分为鈥雷射、绿光雷射、銩雷射、红光(二极体雷射)雷射等;依手术技巧不同,雷射手术又可分为汽化术、切除术、与剥离术等。“高能雷射前列腺汽化切除术”与传统的内视镜前列腺电刀刮除手术相比较,雷射手术所耗的时间其实相差不多,甚至可能更长,但是因切割、烧灼伤口可同步进行,又可止血,使手术的并发症大幅降低,住院以及留置尿管的时间也可大幅缩短。

黄柏坚主任进一步指出,前列腺手术结束后的持续照护是整个治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传统的“内视镜前列腺电刀刮除手术”,术后数天内要插著特大号的三叉导尿管,躺在床上不可下床,且需要不间断地由尿管持续冲洗膀胱内的血水,无论是病患本人、家属或照顾者,连续数日无法安心休息实在是很辛苦的事;一旦疏忽如让膀胱内的血块阻塞尿管,除增加病人的疼痛外,内部伤口出血,甚至可能需进行第二次手术。

黄柏坚主任说,因此,无法乖乖配合的病患(特别是开始退化的老人家),在以往是不可能接受前列腺手术的,如果面临无法排尿的状况,只好长期放置导尿管。现在随着“高能雷射前列腺手术”的引进,这些术后照顾的难题,都可迎刃而解了;高能雷射前列腺手术,手术风险低,也相对的提升整个治疗过程舒适度,可供患者参考选择。

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肥大将使排尿日渐困难,带来很多生活的不便,黄主任呼吁指出,家里面的长者如果有难以启齿的排尿障碍,请别忍耐,勇于接受评估,积极治疗,尽早恢复顺畅人生。

(图由敏盛综合医院提供/敏盛综合医院泌尿科黄柏坚主任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前列腺手术终于在近年有了划时代的新发展—“高能雷射前列腺汽化切除术”,术后照顾的难题迎刃而解,且手术风险低,相对的提升整个治疗过程舒适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型白内障手术 伤口可缩小5/6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白内障主要是因为水晶体混濁导致,除了高龄化社会来临,致使罹患白内障的比例越来越高之外,糖尿病、外伤及遗传等因素,也会出现白内障。传统白内障手术,伤口大、复原时间长、术后易

国立台大医院云林分院谈磷酸盐类药物减少膝关节手术之风险

【我酷网记者张秦华/云林县报道】用双磷酸盐类药物(骨质疏松药)于骨质疏松及膝关节炎病患可减少开人工膝关节手术之风险,台大医院云林分院9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由副院长马惠明主持,他首先介绍并赞美年轻有为少年得志

农委会全国家犬绝育大赛 基市祭定额补助手术费用提高民众意愿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行政院农委会今年首次办理全国家犬绝育大赛活动,此次活动以村里为单位,进行短期密集犬只绝育,绝育总数量最高的乡镇市区将可获得奖金30万元,活动总奖金达250万元。基隆市府已于7月18日由产业发

白内障手术免住院 超音波晶体乳化术复原快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白内障主要是因为水晶体混濁导致,除了高龄化社会来临,致使罹患白内障的比例越来越高之外,糖尿病、外伤及遗传等因素,也会出现白内障。传统白内障手术,伤口大、复原时间长、术后易产

微创脊椎手术 不仅小而美也小而好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小而美的微创脊椎手术 治疗效果真好35岁苏先生,因右侧坐骨神经痛,已无法工作一个月了,因疼痛难耐,疼痛指数高达8-9分,接受药物与复健无效,接受微创脊椎內视镜手术后,住院一天出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