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NCC、高铁局、台湾高铁 落实12月底全线讯号优化
2017-08-11 18:03:5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立委促NCC、高铁局、台湾高铁 落实12月底全线讯号优化

汇流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公布上半年4G上网速率量测结果,其中,大众运输4G下载、上传速率中,高铁全县无论是3G、4G下载与上传速率最差,立法委员李昆泽办公室表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已提改善时间表,年底完成高铁全线泄波电缆建与讯号优化。

根据NCC 5月5日“推动行动宽频讯号涵盖高铁全线协调会议”决议表示,4G行动通讯品质改善期程表,7月31日要完成新竹以北隧道段西侧泄波电缆布建及讯号优化;10月15日完成新竹以南到彰化八卦山隧道段东侧泄波电缆布建及讯号优化;12月31日完成全线双侧泄波电缆布建及讯号优化。

审计部日前查核发现,NCC经委托专业机构办理行动上网速率量测,却未完整揭露量测结果,不利民众了解各家业者的通讯品质及促进业者良性竞争,要求NCC检讨改善。

经审计机关促请检讨改善,NCC则编列新台币1千万元由财团法人电信技术中心(TTC)执行5家行动宽频4G业者及4家第三代行动通信3G业者,7月上旬NCC公布上半年(106年)行动上网速率量测统计结果,预计今年下半年再编列新台币1千万元进行第2次量测调查。

针对高铁全线上网速率最差,待改善,立委李昆泽办公室表示,电信业者建置基地台成本相较盈余是九牛一毛,电信业者应善尽社会企业责任,高铁也应积极与电信业者沟通协调。

李昆泽表示,他过去已多次质询此议题,未来将持续督促NCC、高铁局与台湾高铁依照协调会议提出的改善期程完成推动进度。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李昆泽脸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除臭、美白又能去痘? 日本一块从头洗到脚的肥皂 连台湾人都惊呼

记者王郁淳/台北报道很多人喜欢用使用肥皂清洁身体,甚至拿来洗脸,不过最害怕用肥皂洗洁过后的干涩感,甚至会让皮肤承受压力并造成干燥,目前市面上就有一款日本超high、可从头洗到脚的肥皂,除了可解决炎热天气造

国际学校网界博览会 瑞芳高工荣获台湾赛和国际赛双料冠军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2017台湾学校暨国际学校网界博览会,瑞芳高工专题作品“薪火相传点亮瑞芳”获得台湾赛和国际赛双料冠军,新北市计有7队获得国际赛最高荣誉白金奖,在全世界所有参赛城市中总成绩排名第2。国际学

工商团体建言重启核电 蔡领导人:核四非台湾选项

我酷新闻网记者唐诗/台北报道媒体报道,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11)日上午于总统府拜会总统蔡英文后,林伯丰解读蔡总统说法并对外转述称,总统谈话意指“电若不够时,核电是选项之一”,对此,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

疯狂奶昔超邪恶! 香港名店台湾也吃的到

文/MOOK景点家陈玟霖整理报道?前阵子美国纽约一间汉堡店,推出一款超浮夸的巨型奶昔,照片在网络上疯传后刮起一股旋风,香港名店“Holly Brown”也以自家出名的义式冰淇淋,制作个性鲜明的疯狂奶昔,而Holly Brown在

世博台湾馆沦蚊子馆 新竹美丽信酒店当然熄灯

我酷网News记者蔡佩蓉/台北报道2013年正式开幕的“新竹美丽信酒店”,共114间客房,最大特色是拥有楼中楼房型,地点邻近交流道、新竹科学园区、清华大学,但受到整体饭店业不景气,业者决定熄灯。其实,新竹该区观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