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活化老屋 艺术家进驻.打造可食地景
2017-08-12 21:13:2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东活化老屋 艺术家进驻.打造可食地景

【陈君明台东】

自日治昭和时期建立,目前被列为历史建筑的台东市民权里日式宿舍群,其中40、42号两栋,即将在年底动工修复,为了增进老屋与邻近社区的互动,半年来台东县政府文化处,降低宿舍围墙,邀集艺术家举办工作坊,邀民众一起创作,也请农民在庭院里打造可食地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拉近老屋与民众的距离。

这是他的儿子,是我的同学。

忙着在老相片里,寻找认识的人,民众听闻国小老师居住过的宿舍,有办活动,特别来重温旧时光。

民众钟先生:“她(国小老师)的先生,就是在那(东女)做老师,(你有来过吗?)有啊!以前常常来。”

而曾经住在这的住户,也回来分享儿时生活的点滴。

宿舍住户林哲次:“全部都是稻田,夏天到这个时候,所谓的青蛙就开始叫,大自然的交响曲。”

为了修复,已超过一甲子的民权里日式宿舍群,台东县文化处办活动暖身,增加老屋与民众的互动,除了邀请艺术家进驻创作外,更找了农夫协助种植,住户常提起的菜园。

农夫黄建峪:“种在身边的植物,换成蔬菜的时候,你除了欣赏之外,每次都还可以拿来吃。”

台东县文化处长钟青柏:“很多地方,老房子整修后,委托出去,卖咖啡,卖餐厅以后,相反的感情越来越淡,距离越来越远。”

随手采摘菜园内蔬果,活动安排民众在庭院里围桌共食,想重现,过去居住在宿舍邻里,感情紧密的情景,但老屋多年来的脏乱与颓圮,却早已与民众产生距离,只能逐步拉近,让老屋重新回到邻里的生活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落实廉政社会 台东县办理“17动员,守护家庭”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台东县南回线4乡镇,因地处偏远、资源短缺、交通不便,教育程度及社经地位低,需求容易被忽略,南回线区家庭福利服务中心为能唤起社会大众关怀意识,12日在金峰乡介达国小办理“17动员,守护家庭”

“TTPush踢一下”金币不只台东县民 连观光客都爱用

记者张家豪/台北报道台东县政府推出“TTPush踢一下”加值应用服务,是整合台东县政府各处局多方资源,主动提供即时县政服务的App,民众下载App除了可以从“TTPush踢一下”直接接收县政资讯,还可收集到“台东金币”

企业送爱心 捐赠台东弱势家庭500包尿布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为支持弱势家庭,大润发捐赠台东县实(食)物银行孩童尿布,今(11)日上午于县府社会处办理捐赠仪式,社会处长曹剑秋代表县长黄健庭颁赠感谢状,并对大润发提供物资协助县内照顾弱势表达感谢。大润发

强化培育优秀运动人才 台东推学校体育发展架构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台东县为体育运动发展大县,近年来受到少子化与运动风气转变的影响,除发展成熟的五级棒球运动外,往年具优异成绩的运动项目刻正面临基层选手缺乏的危机,为解决此一困境,县府以“维持传统”、“

地牛翻身!台东近海发生规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级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局报告,台湾时间今(11)日上午9点58分,发生芮氏规模5.0地震,震央位在台东县政府东北方52.6公里,地震深度22.4公里,最大震度为4级。气象局表示,各地最大震度为台东县成功4级、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