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共同存款50万 被丈母娘要求当聘礼怎么办?
2017-08-12 21:36:51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杨丽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和女友共同存款50万 被丈母娘要求当聘礼怎么办?

 1.JPG

我酷网消息 虽然现代观念越来越开放,有许多传统习俗和习惯渐渐地被改变,不过有些长辈们对于结婚这件事无法妥协,也因此让不少情侣们在走入婚姻时碰上尴尬的状况。日前有一对男女朋友爱情长跑15年,两人共同存了一笔钱准备要办婚礼,没想到女方的家长却要求这笔钱要拿来当“聘金”,让男方不知如何是好。

一名网友表示和女朋友从高中时期就开始交往,到现在33岁,两人已相恋15年。自己在做某家日系品牌的电梯安装,从25岁开始苦撑三年才出师,目前平均一年收入加年终奖约80万上下,而女友则是在餐厅工作,月薪约将近3万元。

两人努力地存了将近50万元,打算要拿来结婚用,没想到现在女方的父母要求要把那50万拿来当“聘金”才会同意婚事,让男子很为难,并表示自己和女友依然相爱,女友甚至也表示要“不管父母的说法”直接结婚,于是想问问“这样好吗?”、“大家认为这个时代还要聘金吗?”

帖子发出后,虽然有人认为“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是你们要结婚还是她爸妈要结婚?”、“我认为就是两个人的事情,长辈通通没资格说话,不然什么叫做成年?什么叫做自主权?”

 

就连“洁哥”李秉洁也留言“聘金嫁妆这种古礼陋习可以直接废了吧!两个人在一起是《结婚》,不是嫁娶!”另外有人对帖主女友的反应很赞赏,“女友都冲了你还不冲”、“聘金给了,他们的女儿也不会完全是你的,倒是你女友有Guts,我欣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清廉局长衣着朴素存款3万 购16套房

实时热点 (原标题:“清廉”局长涉案金额高达2700万) 信息时报讯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正是这样一名“清廉”干部,却可能...“清廉”局长衣着朴素存款3万 用亲戚身份购16套房(2

30岁女存款只有5万 网友问:我该冲吗?

衡量现实面,对于交往对象,存款应该要有多少呢?有网友在发文,表示自己认识一名30岁的女子,两人相识后相谈甚欢,想跟对方有进一步,但女方却透露,“我的存款目前只有5w,平常赚的都出国玩或给家用了”,让原po相

余额宝新增银行存款4500多亿 [热事件]

上半年激增80%的余额宝引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该基金近期披露的2017年二季报却显示,基金投资银行存款比例和金额大幅提升。余额宝收益 1.4万亿余额宝中,有1.2万亿投回了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比83%!资金

90后或成不买房一代?那是还没遇见丈母娘 [生活]

90后或成不买房一代?那是还没遇见丈母娘90后丈母娘逼你买房了吗?中国购房主力军经过了70后的借钱买房、80后的银行贷款买房,到了90后这代。近日,有媒体爆料称90后却被称为“不买房一代”。90后真将成为不买房一代

取款被办成存款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取款”被办成“存款”男子账户空增9万元河南居民王君元到华商农村商业银行睢阳支行取出了账户中的4.46万元,却因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办成了存款...2017年7月13日讯,7月10日上午,河南居民王君元到华商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