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世大运治安 桃园“封城扫荡”查获157件毒品案件
2017-08-13 11:14:32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净化世大运治安 桃园“封城扫荡”查获157件毒品案件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

第二十九届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也称2017台北世大运)即将于(8)月19日至30日,在我国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及新竹市等地举行赛事,为我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也是历年来获得主办层级最高之国际体育赛事,参赛国家预估为160国、参赛人员约1万2,000名队职员,届时外国贵宾、选手在台期间若发生安全或治安事件,势将影响世界各国对我国举办大型国际赛事能力之评价。为净化2017台北世大运赛前社会治安,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与内政部警政署分别规划了“全国性区域联防毒品查缉行动”及“靖夏二号”等专案扫荡勤务。

其中“区域联防”系高检署因应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将各地方法院检察署划分为8个区域联防区,而桃园地检署与新竹地检署系划属于“北三区”区域联防区,而“北三区区域联防毒品查缉行动”系由高检署黄建麒检察官统筹督导,桃园地检署何嘉仁、游儒倡及新竹地检署林弈彣等3位缉毒专责组主任检察官协调,联合桃园市、新竹县及新竹市等地区之检、警、调、宪、海巡、海关等司法单位,执行区域联防缉毒行动。另“靖夏二号”则是警政署所规划之全国同步查缉非法枪械、检肃帮派犯罪、打击毒品犯罪及侦办网络赌博等相关犯罪之专案勤务,其目的也在肃清任何可能影响2017台北世大运赛事之各项犯罪因子。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2项专案,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肃清辖内各类犯罪。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上揭2项专案,于106年8月11日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同步统合所属各单位警力,并联合新竹县、市政府警察局,针对主要联外干道,设置多处路检点,拦检盘查出、入辖区可疑车辆,并强力临检扫荡辖内KTV、酒店、旅馆及汽车旅馆等易涉毒场所,展现优势警力,肃清辖内各类犯罪。另本局自今(106)年3月3日联合揭牌成立“毒品查缉中心”、“打击欺诈犯罪中心”及“科技犯罪侦查队”之三打中心以来,即结合桃园地检署及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之毒品犯罪资料库,针对所查获之施用、持有及转让毒品嫌犯,运用大数据分析其制造、运输及贩卖上游毒犯,并期前声请搜索票及拘票,于本次“封城扫荡”专案勤务同步执行向上溯源。

此次专案共动警察力595名,声请搜索票30张、拘票33张、执行临检处所165处,联外道路路检点57处,查获各类毒品案件157件188人,缉获各级毒品数量共594.61公克,其他刑案72件101人,桃市警局查获之特殊案件摘要如下: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2项专案,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肃清辖内各类犯罪。

警方于中坜区长春路一带潘姓嫌犯住处执行搜索,潘嫌为规避警方查缉,竟将30多公克安非他命毒品藏于贴身短裤生殖器处,其异状遭警方眼尖发现进而起获,并查获空气枪1把、改造子弹4颗,全案依枪炮及毒品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

警方于戴姓嫌犯藏身之中坜区中北路二段上之旅馆内起获改造子弹112发、镇暴弹1发、改造手枪1支及改造工具一批,数量惊人宛如枪械改造工厂,全案依枪炮及毒品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2项专案,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肃清辖内各类犯罪。

警方日前接获线报,称陈姓男子(48岁)在网络上购买操作枪、装饰弹等物品后加以改造成有杀伤力的枪械。警方经过多日的搜证、掌握陈男的行踪,持搜索票前往陈男的住处逮人,当场查扣改造子弹27颗、具有杀伤力的改造手枪1把及钻孔机、电钻、火药、撞针等改枪工具。陈男供称自己在钓虾场上班,常有人上门来找麻烦,或是客人酒后闹事,为了保护自己才会想改枪来防身,并没有贩卖牟利。警方于询后除将陈男依枪炮案移送侦办外,也将持续向上追查枪支来源及有无改造枪支流出以厘清案情。

桃警刑大佐警于日前接获线报,台湾桃园地方法院及台湾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发布之廖姓枪炮通缉犯嫌(有毒品、杀人、枪炮等刑案资料)藏匿于桃园区中州街某处,因廖嫌现有二案枪炮案通缉中,警方不敢大意遂与桃园分局及海巡署台北机动查缉队共组专案小组,并于多日埋伏搜证后报请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正股检察官指挥侦办,复持搜索票至廖嫌位于中州街的居住所搜索,警方破门后发现含廖嫌在内的十余多人在内聚赌。总计现场共查获赌资近100万元(共计98万8100元)、赌具若干、监视器主机1台、监视镜头4个、海洛因毒品12包(10.03公克)、安非他命毒品5包(33.62公克)等物,廖嫌于讯后以毒品、赌博罪等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余赌客则依社会秩序维护法裁罚。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2项专案,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肃清辖内各类犯罪。

警方持搜索票至龙潭区北龙路一带郑嫌住处执行搜索,查扣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组、电子磅秤一具、二级毒品安非他命一包(含袋毛重35.62公克)、削尖吸管2支、液态二级毒品1瓶(含瓶重24.32公克)、包裹信封,郑男向警方坦承所查获之证物为渠所有,郑男意图贩卖且持有大量毒品,乃依法带案侦办,全案依毒品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

警方于大溪区民权东路临检查获余姓嫌犯(为桃园地检发布之毒品通缉犯)及詹姓嫌犯2人,意图贩卖而持有第一级毒品海洛因11包(毛重24.5公克)、第二级毒品安非他命3包(毛重22.7公克)、注射针筒(已使用)8支、安非他命吸食器3组、玻璃球管10个、酒精灯2个、电子磅秤1个、分装袋420个、电缆线1大批等证物,并涉及本辖电缆线(台电)窃盗案1件,全案依毒品、窃盗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

警方于桃园区某汽车旅馆执行临检勤务,于112房门外警方即向房客表明警方身份并告知临检后,由该房客李○○开启房门并同意警方进入临检,于临检过程中发现该房内有犯罪嫌疑人李嫌及张嫌等两人,于盘查身份过程中发现李嫌神情紧张,经询问李嫌同意后随即查看屋内设施。遂警方于厕所储水槽内发现化妆包一包并询问李嫌等两人该化妆包装有何物,李嫌即向警方坦承化妆包装有二级毒品安非他命四包(含袋重总计78.34克)及残渣袋八包及磅秤及夹链袋等物,李嫌意图贩卖且持有大量毒品,乃依法带案侦办,全案依毒品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

2017台北世大运是层级仅次于奥运之国际体育赛事,而桃园市辖内的比赛及练习场馆多达17处,也仅次于举办之台北市,届时涌入之外国贵宾及选手预估超过1万人,在各国媒体的环伺之下,这些外国人不管是遇害或犯案,都会成为全球关注之焦点,而毒品是犯罪之根源,常衍生其他如强盗、强夺及窃盗等暴力或财产犯罪,桃市警局希望通过桃园及新竹地区各司法机关之区域联防合作,及赛前之缉毒专案扫荡行动,让2017台北世大运盛会圆满举行,以提升我国在世界上的形象。

桃园市政府警察局为配合执行2项专案,规划执行“封城扫荡”专案勤务,依“对外封锁、对内扫荡”原则,肃清辖内各类犯罪。

※ 【台湾好新闻】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时,终身危害。

※ 戒毒咨询专线:0800-770-885(0800-请请您-帮帮我)

※ 安心专线:0800-788-995(0800-请帮帮-救救我)

※ 张老师专线:1980

※ 生命线专线:1995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狡猾毒品通缉犯藏身三窟 乌日智警守株待兔难逃牢房

记者林重鎣/台中报道台中市乌日区22岁陈姓通缉犯,经常避居于南投草屯父母的老家,行踪飘忽,7月又因吸食毒品被查获,开庭时都没有出庭应讯,觉得自己可能已被通缉,就前往台中南区租屋躲避警方追缉,没想到还是被乌

桃园消防新任分队长布达典礼 全力强化各区消防战力

【我酷网记者袁慧心/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消防局8/11日举行新任分队长布达典礼,为因应消防勤业务需要,加强内外勤干部职务历练,并依个人学经历与专长等考量进行职务升迁,计有内外勤主管等17人异动。桃园市消防局

教会青年国是论坛 展现桃园创业能量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于8月9日至11日参加“2017教会青年国是论坛”,展现桃园青年创新创业能量,现场展示青年事务局辅导的创业团队作品,如四轴无人飞行器、智能笔及空气清净机等,让前来参观的

桃园市全新亮点地标 国泰人寿首座水族馆、饭店、影城暨商场复合式大楼动土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国泰人寿桃园产专区“国际商务城-复合商业大楼”8/9在高铁青埔站区举行开工动土典礼,桃园市长郑文燦出席致词表示,“国泰人寿产专区开发案”总规模达21.88公顷(约6.62万坪),投资

桃园渗眉埤农地污染 4.5公顷重金属超标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环保局为说明渗眉埤周边农地污染情形,将于8月10日晚间于芦竹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召开调查成果说明会,说明后续补偿及公告管制事宜;环保局针对渗眉埤周边非系统性(点状或不规则污染)农地办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