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国际视野 台东国际青年团赴新加坡学习之旅
2017-08-13 17:02:5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拓展国际视野 台东国际青年团赴新加坡学习之旅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

台东县国际青年团自今年二月甄选出25名正式团员以来,致力于参加县内各大型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包括Iron man与Challenge Taiwan在台东主办的铁人三项赛事,同时也借着华语夏令营等机会,热情接待来访台东的外国朋友。为进一步培养他们跨域移动的能力,走出台东与全球接轨,拓展自身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增加团员见习与志工服务的机会,台东县府国际发展及计划处特别安排国青团部分成员于8/9至8/13前往新加坡,进行交通部观光局主办的“2017新加坡秋季旅展”台湾馆的开幕活动表演,同时也规划团员参访新加坡著名的学校与国际企业等机构。

有“花园城市”之称的新加坡,不仅以绿化、整洁闻名于世,其高度国际化、丰富的多元文化,更为人所称道。对于拓展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来说,是绝佳的选择。在五天四夜的行程里,国青团首要任务为前往新达城新加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Suntec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成为台湾馆开幕活动的唯一舞台表演团体。为了展现台东特色,国青团特别穿着有原住民元素的设计制服并准备二首阿美族的歌舞表演,舞出台东青年的热情活力。

利用此次机会,台东县府也为国青团规划一系列的参访行程,学校方面,包括华侨中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皆为狮城首屈一指的学府,后者更是亚洲排名第二的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交流过程中,国青团更与该校学生前往AWWA创设的养老院进行关怀活动,深具公益意义。在企业方面,国青团拜访的单位也都属于世界级的水准,包括共享经济的典范Airbnb的总部、虾皮拍卖的母公司sea集团、由废弃工业区蛻变成新创产业聚落的Block 71、擅长大数据运用的星和电讯及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中心LATTICE80,另外也参观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WWF)在新加坡的分会,让学生了解世界趋势、观摩基金会经营典范的同时,也深刻去体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东健康金头脑乡镇PK赛 长滨赢得东海岸线初赛冠军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为使县民认识正确的健康资讯管道,以及由过去被动获得健康资讯,翻转为由自己查询正确的健康资讯,学习并提升健康知识与自我照顾的能力,由台东县卫生局首次办理健康金头脑乡镇PK赛活动,8月12日在

台东警高效率行动 通过手机定位迅速寻获意图自杀者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台东分局温泉派出所长费添龙及警员郭家良11日执行巡逻勤务时,于23时19分接获罗姓女子报案,称其儿子黄姓男子心情不佳想轻生,警方立即通过其儿子手机定位系统及报案人描述特征,立即前往知本温泉

台东活化老屋 艺术家进驻.打造可食地景

【陈君明台东】自日治昭和时期建立,目前被列为历史建筑的台东市民权里日式宿舍群,其中40、42号两栋,即将在年底动工修复,为了增进老屋与邻近社区的互动,半年来台东县政府文化处,降低宿舍围墙,邀集艺术家举办工

落实廉政社会 台东县办理“17动员,守护家庭”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台东县南回线4乡镇,因地处偏远、资源短缺、交通不便,教育程度及社经地位低,需求容易被忽略,南回线区家庭福利服务中心为能唤起社会大众关怀意识,12日在金峰乡介达国小办理“17动员,守护家庭”

“TTPush踢一下”金币不只台东县民 连观光客都爱用

记者张家豪/台北报道台东县政府推出“TTPush踢一下”加值应用服务,是整合台东县政府各处局多方资源,主动提供即时县政服务的App,民众下载App除了可以从“TTPush踢一下”直接接收县政资讯,还可收集到“台东金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