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永续观光效益 世大运彩绘列车成功行销台北
2017-08-13 19:07:5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创造永续观光效益 世大运彩绘列车成功行销台北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

针对外界以世大运海外售票成绩不佳,质疑市府国际行销的成效,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回应,检视世大运国际行销成效,不应以海外售票成绩为判准。以世大运广告片“Taipei in Motion”为例,在欧亚地区共90余国托播,总计触及2.44亿收视户,但这支视频的目的并不是在促进购票行为,而是希望通过视频塑造台北城市活力、动感、能量充沛的城市意象。

观传局指出,建立城市品牌印象是长远且耗资的过程,无法一蹴而及促发观光客动机与行为。更何况世大运这一层级的国际赛会,售票对象本就以主办国当地民众为最大宗,以2015年韩国光州世大运为例,光州世大运共有51万5,000名观众,国内民众占98.7%,以团体、学生、当地居民为主,国际客源则占1.3%,约6,695人次。

世大运虽然是台湾有史以来承办规模最大的运动赛会,但观光传播局在进行国际宣传时,重点在于通过世大运介绍台北市深厚多元的人文底蕴、友善热情的民众、运动城市的活力风貌,以及台北市因为世大运而有了什么样的改变。

例如捷运列车游泳池彩绘就呈现了台北的人文软实力。彩绘列车原是希望创造民众与世大运的关联、增加互动而设计,果然上线后深受民众喜爱,争相展现创意于车厢内留下各种趣味互动照片上传社群,并因此吸引了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Reuters等许多知名国际传媒主动报道,直接将台北市乐活、创意、趣味等印象行销到世界各地。

然而,国际广告宣传经常所耗甚巨,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让已经来到台北市的各国选手及代表,亲身体验台北市的人文特色、留下美好回忆,种下未来重游的种子,并在回国后主动为台湾及台北口碑宣传,是观传局在本次世大运国际行销的另一个重点任务。观传局结合国内观光业者针对各国代表团与选手设计推出12+25条台湾特色经典游程,就是要让他们亲身感受台湾的好,为长远的观光效益伏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迎接台北世大运 西区城门重新点亮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随着北门景观广场启用,过往台北城发展的轴心重现,为凸显其他3座城门在文化资产及人文历史的重要性,纪念台湾电灯照明130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3)日主持“燦烂的台北城,灯峰造极”-东门、南

台北车站男子落轨遭莒光号撞上 救起无呼吸心跳

社会中心/综合报道台北车站惊传落轨意外!北市消防局13日上午11点19分获报,1名年约50岁的男子,不明原因从台北车站第3月台落轨,列车进站时因刹车不及撞上,被困在列车底下男子被救出时,当场无呼吸心跳。台铁指出

台北世大运妆游踩街趣 佛光人共襄盛举

【台北讯】因为台北世大运而让全世界看到台湾!8月12日台北市举办“进场加油熊盖赞812妆游嘉年华踩街活动”,有千台各式车辆、3万多位市民扮装上街,由TAF空总创新基地,沿着忠孝东路到市民广场集结,踩街路程全长3.

久等18年!大无限乐团经典开唱感动台北夜

日本摇滚乐团“Do As Infinity?大无限乐团”出道18年,总算来台湾举办单独演唱会─“Do As Infinity 1st LIVE in TAIWAN?大无限乐团?首次台湾演唱会”,8月12日晚在台北ATT SHOW BOX热闹开唱,吸引1,100位歌迷朝圣,

圣结石台北粉丝见面会大轰动 狂吸5千粉丝登场朝圣踹共

圣结石(Saint)推出首张同名EP《圣结石Saint》红遍海内外,在各地都拿下新歌榜冠军,并连中三元,EP的3首歌《安俪》、《真的不想嘴》和《根本就不会再见面》都先后拿下冠军,目前3支甚至在YouTube上都突破1千万点阅

站长推荐: